《藥師佛古代事蹟》藥師如來化身日本下呂溫泉傳說

2
點擊 2299
發表於 2014-04-28 10:15:54

《藥師佛古代事蹟》藥師如來化身日本下呂溫泉傳說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文章出處不詳

江戶時代,曾服事德川家康、秀忠、家光、家綱等四代將軍的儒學家林羅山(1583~1657)在詩文集第三中記述:全國溫泉當中以草津、有馬與下呂為天下三大名湯,因此這三座溫泉號稱【日本三大名泉】。

江戶時代的儒學家林羅山將下呂溫泉與有馬、草津並稱為「日本三名泉」,是享譽日本的傳奇名湯,位在飛驒川畔的下呂溫泉遠離城市的喧囂,早在千年前就因其溫泉水具有療病的功能,而聲名遠播。

很久很久以前,下呂有一座水量充沛的溫泉,受到村民的喜愛,但是在經過一次大地震之後,下呂的溫泉突然停止湧出,村民都感到相當難過。

有一天,一隻白鷺降落在益田川的河岸上,第二天和第三天,一隻羽翼受傷的白鷺,就在川邊溫泉治療傷口,村民們感到不可思議,到該處探視,發現竟湧出源源不絕的溫泉。在白鷺離去之後,留下一尊藥師如來像,白鷺正是憐憫村民的藥師如來化身。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4: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