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古代事蹟》破戒之人 稱念藥師佛名號得清淨心感應記 文/三寶感應要略錄

8
點擊 2778
發表於 2014-04-28 11:04:17

《藥師佛古代事蹟》破戒之人 稱念藥師佛名號得清淨心感應記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三寶感應要略錄 提供

從前有一位比丘,前往西域遊方;後來因為想要請教出家人持戒的起源,

所以又來到了天竺,剛好遇到一位阿羅漢。

這位比丘就問阿羅漢:「請問聖僧持戒嚴謹嗎?」

阿羅漢回答說:「我是小乘的聖者,不知道什麼是比丘戒、比丘尼戒、

出家菩薩戒?你暫時住在我的精舍,我再上到兜率天,請教彌勒菩薩。」

這位阿羅漢說完話,立即開始入定,來到了兜率天內院,並請問彌勒菩薩:

「比丘、比丘尼受戒之後,如何持戒得到靈驗、感應呢?」

彌勒菩薩取出金色的花朵說:「若是身處邊地的僧尼,拿著金色花朵放在阿羅漢的手掌中,即無法放進去。

如果發心持戒的願力堅定,就可以將金色的花朵放在阿羅漢的手中,阿羅漢會現出一尺高的身影,就以這項事蹟來檢驗是否有得到感應。」

這位天竺的阿羅漢又問彌勒菩薩說:「如果出家人受戒後破戒了,該如何彌補所犯的過錯?」

彌勒菩薩回答他說:「在小乘佛法中,犯性戒已無懺悔的餘地。但是,在大乘佛法中這件事並不難補救,在娑婆世界的東方經過十恆河等佛土,有佛國名叫淨琉璃,其佛名為藥師佛,藥師佛本願之一就是:修持戒律的人,如果破戒,只要稱念藥師佛號,懺悔罪業必得清淨心。」

比丘聽完了這位尊者向彌勒菩薩請教的事情之後,便將破戒之人只要專心稱念藥師佛號便可以消除罪業的事,告訴許多人,大家聽了之後深信不疑,於是便也開始實踐這個法門。

節錄中華印經協會【三寶感應要略錄】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3: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