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十: 紀念地藏菩薩的恩德 文/心然法師

2
點擊 2418
發表於 2014-05-21 18:48:56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十: 紀念地藏菩薩的恩德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附錄十 紀念地藏菩薩的恩德/ 衡鈺
  
  光陰真快,轉瞬農曆七月卅日的地藏王菩薩聖誕又已屆臨了。誰都知道,地藏菩薩是在地獄中救度教化罪惡深重的眾生,凡是敬仰他、崇拜他的人,都應效法他偉大度生的精神。我發心在農曆七月持一個月的齋,表示我對於地藏菩薩的崇敬,並且我也要學習他的精神,在女監中好好的教化犯罪的女同胞們,使她們接受佛法,去惡向善。
  
  平時,承蒙佛友們的垂愛,常到女監講述佛理。有一次,女囚胞歡呼:「阿彌陀佛來了。」果然林居士領二位同修來了,他看到受刑人信仰佛法的熱誠,讚歎的指著我是「地藏王菩薩」,我惶愧的將到此工作的經過,是由於地藏菩薩靈感的因緣講給他們聽,使他們非常驚奇和讚歎!我受聖恩的情形,正如迷途旅人忽獲光明的歸宿,久病的患者霍然而癒,現在謹將這刻骨銘心的經過敬述於下:
  
  我能夠服務監獄,應衷心感激地藏菩薩的靈感!記得前年秋季,我在病塌上呻吟,既不能坐,又不能站,而環境的逆流,生活的鞭韃,又容不得我自在安閒!正因我是個佛子,每遇煩惱無法解脫時,我就會在佛前悲泣,在地藏菩薩聖像前懺悔,自認前生造種種惡因,今生才受如此苦報。
  
  時間過得愈快,我的痛苦愈深,我唯一的辦法,只有祈求佛陀及地藏王菩薩賜我解脫。「工作」一再託人介紹,每次感到有希望,正在高興時,到最後卻都成了泡影,使我再沒有勇氣向佛菩薩祈求;可是又能依靠何人呢?世界上有誰是最忠實的相助者呢?想來想去在自我解慰之下,居然拿出恒心和堅定不懈的信念來了——在佛陀及地藏菩薩聖像前不斷的虔誠祈禱。
  
  一個週末的晚上,門外抨抨的響聲,隨後有人喊我,開門後原來是王居士由蓮社聽經回來,態度顯得很急速,給了我小小的紙條後,未等我答謝,她即回身走了。紙條上印有「臺中監獄招考」等字樣,日期是明日下午報名截止,後日上午八時開始考國文、國父遺教、史地、公民、算術各科。我是一個離校十多年的人,什麼功課在腦海裡一點兒都沒有,因此憂思得一夜不能入睡。第二天十時買菜路過甘居士家,承她再三的鼓勵,要我前去報名,盛意難卻,只得拖著久病未恢復的身軀走向前去,天啦!報名處,男女擁擠得水洩不通。聽說女性僅取一名,我有什麼本領來應考呢?後來想想還是試試看吧!於是借了中學生一些書籍趕緊地苦讀,經半日一夜緊張得不食不眠的用功,自認為記熟了各類題目,有幾分應考的把握,才勉強去試。結果終於不負苦心人,我的病不藥而癒了,而且又得遣派我到人間罪苦眾生所居的監獄來服務工作,使我解決了人生的問題,於是我更敬效「地藏菩薩」的願力,並學他一些廣度罪苦眾生的精神。
  
  記得我未來監獄工作的前一天,有一天清晨七時左右,於似睡非睡的一個夢中,曾蒙「地藏菩薩」指引到與現實事實分毫不差的地方,回想到如此不可思議的神力,使我這個無葷不能下咽的貪吃人,那時油然的發心於每月初一十五兩日吃素,漸次的增加到觀音齋,以至十齋,自信這是我不久將來持長素的開始。許多不信佛的朋友說:「不怕信佛,就怕吃素。」我向他們解釋:信佛並不是阻止我們吃葷,要我們吃素,而是由於自己信到虔誠時(信六道輪迴、不忍吃眾生肉),自然而然的要吃素了。以世間法來說,自己有了困難,朋友幫助解決,到自己環境好時,當然一定在能力所及之內買禮物送他,或送他喜愛之物。我們應該學佛的慈悲,愛惜眾生的生命,如同自己的生命一樣。
  
  唐湘清居士,他曾效法地藏菩薩的偉大精神,在新竹臺中等地的監獄服務多年,教化勸導因犯罪而在獄中受苦的眾生,不少人都受了他的感化痛改前非而皈依三寶。去年唐居士榮升軍法官,不但是我們佛教教友感到極端欣慰,可說是軍法界得人之幸!我深信唐居士必能本著公正廉明的精神,使誤觸法網的犯罪者,受到公平溫和的審判,不致冤屈。其夫人亦是虔誠的佛教徒,持齋、克己、待人賢淑,她那大慈大悲捨己救人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不已!這難道不是「地藏菩薩」的化身嗎?玆因地藏菩薩的聖誕已經降臨,為紀念菩薩的恩德,特此敬述經過,以彰聖德,以表內心至深的感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06: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