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十五: 誦經的感應 文/心然法師

1
點擊 1936
發表於 2014-05-22 10:14:04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附錄十五: 誦經的感應 文/心然法師

來源:七葉佛教書社上傳及編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87&cid=26

作者:心然法師編著

第五章 地藏菩薩靈感記三十五則

地藏王菩薩靈驗事蹟 

誦經的感應 / 王謹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件微不足道的事,可是,現在我心中仍掩不住那份驚喜踊躍。因為最近我家遷往(台灣)桃園,面臨新環境,懷著無限的希望和憧憬,計劃著新鮮而美妙的生活。哪裏知道,事情往往不如想像中的順意;為了換工作,真是煞費苦心,申請裝設電話機,也要遲遲等待,如此諸事不順遂,令我枯坐在家,心情鬱悶到極點。

於是,一如往例,到自家佛堂虔誠上香,禮佛三拜,向佛陀稟明心事,企盼心獲抒解。突然一念起,《地藏經》說:「有事相求,恭敬禮拜、讚歎及誦《地藏經》,定會有感應。」故隨處請了本《地藏經》靜心的誦讀,誦畢一卷,起身合掌迴向:願累世冤親獲此功德速得解脫,濟我日後諸事通順。再當我問訊仰望菩薩慈顏時,竟見香爐內一枝即將燒盡的香呈橢圓狀,是否地藏菩薩給我感應了?香顯橢圓是不是代表祈求圓滿?不!不能太執著,這是自己的妄想罷了!菩薩,我只是希望電信局早日派人來裝(電話)機就好了呀!
  
  隔天一早,帶著女兒到衛生所注射預防針,回家後,發現大門貼著一張通知單,上面寫著:電信局的人剛過,主人不在,明日再來裝機。這一發現,太令我興奮了,想起昨日的祈求,今不就靈驗了?下午,鄰居通知我,先生從辦公室打電話告訴我,有家幼稚園已經答應用我了,要我馬上過去討論一些問題。對這突來的喜訊,真是不敢想像,應徵那份幼教的工作,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都沒有消息,沒想到現在……現在居然要聘用我了,這不是誦經的奇妙功德是什麼呢?
  
  滿懷的歡喜與感恩來到佛堂,感謝地藏王菩薩及諸佛的庇佑,弟子今承受佛恩,發願日後每月捐款濟貧、放生、助印佛書,初一、十五茹素。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