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見人賣瓜之因果

2
點擊 4673
發表於 2014-07-23 17:36:18

梁武帝見人賣瓜之因果

梁武帝在歷史上非常有名,據記載,他一生造了484座寺院。

有一次他在逛街時,看見有個人在賣瓜,一個人來買時,老闆看見他就莫名的討厭說什麼也不賣給他還臭罵他一頓;另一個人來買時,老闆一看他就很歡喜.便很高興地賣給他,錢不多也沒關係臨走時還送他兩個水果。

梁武帝見後大惑不解:“這兩個人都與他素不相識,為什麼態度有天壤之別呢?”

於是去問國師誌公禪師。 誌公禪師用宿命通一觀察,原來那賣瓜人前世是死囚犯,當他在廣場要被處斬時,很多人都在旁邊圍觀,那兩個人也在場。 第一個人認為:“這傢伙罪有應得,活該!”第二個人卻覺得他很可憐,對他產生同情心。

以這兩人心裡發出善惡不同心念的因緣,賣瓜人今生不把瓜賣給前者,而願意賣給後者。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莫名其妙討厭一個人,不管他吃飯、說話、走路,做什麼都看不慣,這可能也是源於前世的因緣吧。

轉自 清淨心新浪博客

............................................................................................

因此我們從早至晚對任何人、事、物,都要抱持著清淨的善念,因為都會有因果回報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時時刻刻的以清淨心來唸佛,就沒惡報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1: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