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阿彌陀佛聖號所獲殊勝功德 文/林慈超居士

10
點擊 4172
發表於 2013-06-22 21:55:59

念阿彌陀佛聖號所獲殊勝功德 文/林慈超居士

作者:林慈超居士

(轉貼自網站: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kshitigarbha/af/af_4.htm)

最近,我從很多人聽到些關於念佛所獲的感應,尤其是學生們,平常受不了繁重的功課壓力,自從信仰佛教,認識了淨土法門,開始念佛以後,無論在行住坐臥似乎皆有諸佛菩薩的庇佑護持,使內心安然自在。如有時,在考場上遇到難解題目,默唸數聲阿彌陀佛的聖號,隨即心開意解,很順利地寫出答案來。可見阿彌陀佛的大慈威力,實在不可思議。

現今,社會人士,對於佛法的認識較為了解,但,一般人仍覺得念佛只是老年人的事情。殊不知,念佛正是體解大道、發無上心,消除災障增長智慧的不二法門,因為,萬法無一不是由自性之智慧所生,若能有此般若智慧,便永不致墮於諸惡道受苦了。

曾經有位中興大學的學生寫信給我,說,他是初依佛門的三寶弟子,因在學業及精神上受盡打擊折磨,請我指引開導廣增智慧之法。我隨即回信道:

「你已經進入佛門,深究佛法,必定是具有大福慧者,你自認為智慧不及人,實在是太謙虛了。像你如此有為的青年,若欲追求無止境的智慧。請你要自熄諸妄念清淨其心,因內心清淨便是慧光明現,若欲自淨其心,勸你要默唸阿彌陀佛聖號,乃至菩薩聖號。念佛功德、無上甚深微妙,如水能滌污、無不令人逢凶化吉、去惡遷善、返本歸真、識本具之佛性。」

他接此信後,歡喜信受,開始勤念佛號,以後便很快領悟佛法,心門大開、無說自解,精進學業,亦常至寒舍來和我談論佛法。現在,他住慈明寺,並利用暑假期間幫忙做佛事。

最近,他寄份「明倫社」特刊給我,內中詳載台中佛教蓮社蓮友李月鳳老居士往生事蹟。此事,我曾在其他月刊上讀過,詳細情形並未報導清楚,這張特刊並有彩色版的舍利形像、金剛座的佛形相,扶杖的觀音菩薩形相,奇異鳥形及念佛之形等,使我萬分的驚異。

數日後,他再到寒舍和我談論佛法,當時並有張素琴師姊,張蔡餘師姊在場,大家一起談論李月鳳老居士所獲念佛功德,不禁對於李老居士所獲感應,頻頻稱奇,因過去能獲舍利者,多屬諸佛菩薩及高僧大德,在家居士僅偶能收些較少或較小的舍利,因在家居士有恩愛及種種業緣纏縛,內心不能清淨,能像這位居士獲取如此之多的舍利實在罕見。以一女性之身,何以能行深到如此地步?後來我向素琴師姊道:

「因為,李老居士平時專誠勤念佛號及觀音菩薩聖號,毫不懈怠,久之結成佛形相和觀音菩薩形相的舍利,這真是不可思議,當心地達到真正清淨時,便是舍利結成,但若妄念再生,即不能結舍利。所以,我們念佛的人,在未往生以前應該明白自性中的西方淨土。如在我居住的環境裡,和喧嘩的外界隔離,四周都是花草、樹木、翠竹清池,時常有小鳥歌唱,每日清晨,在這裡念佛,倍覺清淨,所見一切景物都似阿彌陀佛的清淨法身,鳥啼的聲響亦似阿彌陀佛宣流的法音。李月鳳老居士所獲舍利,其中有奇異之鳥形,必是這個原因。」

她聽後,非常驚駭地道:「妳的修持真太妙了,但如何會檢到唸珠之形相的舍利呢?」

我說:「這也是表示至誠念佛所感妙果,像我以前念佛,在覺得內心清淨達到極微妙時候,彷彿感覺自己手中唸珠,變成一串燦爛美麗的珠寶。這種瑞相,我曾寫於靈感記中,因在經典上無此類記載,也未聽人講過,或許有人會懷疑其真偽,但現在,我接到此刊,真是萬分高興。想不到以前我所寫的靈感事蹟—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竟發覺手中的唸珠變成一串美麗的珠寶—,這與李月鳳老居士往生所獲唸珠形相之舍利不謀而合。」

我繼續說:「念佛功德十分高超,只要工夫用得深,便能覺察到諸佛菩薩法身的臨在,在任何時候,皆不會為塵緣所染。」

她聽後十分感動地說:「稱唸阿彌陀佛聖號確能引人進入清淨勝境,但,稱唸地藏菩薩的聖號是否亦能體驗到如此勝境,師姊妳的體驗如何?」

我略微思考之後,回答道:「這很難以用言語表達,我曾親身經歷過一種感應,現在講與妳聽:以前,我曾被邪惡的人所欺壓,內心感到十分不安,只好默唸地藏菩薩聖號解脫內心的痛苦,終將險惡困境化為吉祥。其中道理非用言語文字所能形容,是不易使妳了解的。」

她點點頭。我再說:「依我的經驗,世界上實在有許多不善之人,像那種欺善怕惡之徒,當他發起脾氣怒髮沖冠、暴跳如雷,傷天害理、損人利己,而且居心叵測,慳吝苛薄固執、欺凌壓迫、不肯饒人。如此之輩,唯有靠地藏菩薩憐憫他,以大誓願力淨化他,使之存誠去偽、改惡向善、則天下太平,人人皆能得到安樂,每當我思念地藏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豪語,更使我對地藏大士頓生無限虔誠敬畏之心,雖唸千萬倍聲地藏菩薩的聖號,也不會覺得疲倦了。」

素琴師姊再露出欣喜之情,說:「妳的見解真使我感動萬分,謝謝妳!以後,我每天一定要持念佛號及地藏菩薩的聖號。」

1973年癸丑夏月 林慈超謹記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23: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