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老和尚:老實念佛

9
點擊 4528
發表於 2014-08-24 01:25:43

廣欽老和尚:老實念佛

念佛不是簡單的修行,必須全身放下,所有內在外在的紛擾,都要摒棄,一心只有佛號。要能將一句六字洪名,念得清清楚楚,絕對會證得一心不亂。

如果你們信我的話,老實念佛,行住坐臥,不離這個,其至在夢中都能把持得住,把一句佛號謹記在心,不為六根塵境侵擾,到了這個地步,自然心不貪戀,意不顛倒。等到功夫純熟,西方極樂世界自然現前。

人為何受輪回?就因七情五欲太重了,被七情五欲所迷,整天就是為財、色、名、食、睡煩惱,惡業也就這樣造出來了。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蘊熾盛苦,及一切貪、嗔、癡的苦毒逼惱。一般人每天就是被這些無明煩惱業轉來轉去,痛苦不已,如果沒有以佛法來對治,從修行上下功夫,是無法得到解脫的。

人類貪欲越來越重,其他動物活動是有時間性;人類不然,時時刻刻都在貪,因此造成許多的兇殺、搶劫,使社會不安。所以人類要減少貪,用功修學佛法,使社會安全,個人脫離六道輪回。

我們平常都會執著(著)某些事情,但是在【著】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等到定下來時,業識就會現前,這不是您要去想它,而是它自己會跑出來的,這叫做【業障】。我們每個人從無始以來所造的【業】無量無邊,如果不靠修行來消除業障,到臨終時這些業識就會現前,看你【著】什麼事,【貪念】什麼東西,到那時就會現出這些境來,若沒有定力,沒有正念,你就跟著這些妄識去輪轉生死了。

在娑婆世界裏貪一根草,你就還要再來輪回,這一根草就是一個念頭,而一個念頭就是一個生死。所以心念在轉是無量無邊的,若沒有正念來迴光返照,會隨著那些業【翻來覆去】,轉得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外表看起來是很莊嚴的在用功修行,其實大部份都是在打妄想。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