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往生記 文/新竹 心持

10
點擊 2509
發表於 2013-07-01 17:28:26

念佛往生記

文/新竹 心持

節錄自『圓覺通訊』2013年7月

寧靜是一種美,安靜是一種美,人生走到盡頭把所有的功課完成也是一種美。半夜子時屋外滂沱大雨慢慢轉成化不去的濃霧,夜涼風輕,伴隨著一聲一聲的佛號,曙光劃過天際,黎明漸漸升起,看著父親慈祥的面容在睡夢中往生,是何等的悲欣交集。

父親是個硬漢,一輩子很少生病,六年前半邊中風,消沉許久。而後住進竹東榮民之家,幸好有諾那華藏精舍一念蓮華的念佛共修團體,每個星期六,來陪伴榮民伯伯們念佛共修,父親才慢慢展開笑容。往事一幕一幕在腦海中浮現,無盡的感動和感恩,非語言和文字所能形容。

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後學重病,需要用氧氣筒,且不良於行,後學和父親的書信往來,是由諾那精舍的李師兄幫忙傳遞,藉此父女倆得以互相安慰和鼓勵。那段和病魔搏鬥的日子,精舍師兄們給予我們父女非常大的精神支持。因為有如此好的因緣,父親年近八十終於開始念佛。

去年(2012年)大約農曆七月,父親障礙現前,一晚有一黑色夜叉現形於父親病床邊,父親因為參加了精舍的一念蓮華念佛共修會,所以有了念佛往生的概念,因此對著那一位無形的仁兄說:「我是佛弟子,不會跟你走。你我有緣見面,那一起來念佛,祈求佛力加持,讓我們都能免諸苦惱,了脫生死吧!」就這樣念佛號大約十來分鐘,有一道強而有力的白色亮光,照射在那位無形仁兄的身上,瞬間把那位仁兄給帶走了。父親因此在念佛中逃過一劫。

經過這一劫,父親的情緒大為穩定,對念佛求生淨土也大有信心,父女倆見面已不再多言,只要一碰面就念佛。

家父往生前十幾天,僅交代後學勸世文章要繼續寫;就在清明節凌晨他老人家在後學、家眷與助念團師兄們的念佛聲中圓滿了將近八小時安詳的往生。四七那日托夢給後學,一定要好好謝謝諾那精舍的師兄們。

佛言:「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人生五福,以臨終無障礙最為富貴吉祥。

只要緣深願虔,不怕緣來的遲,只要找對路,就不怕路遙。以此文敬謝 全球諾那華藏精舍金剛眾師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