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使我逃過一劫---我真實的經歷(轉載)

8
點擊 2076
發表於 2013-07-03 22:20:54

觀世音菩薩使我逃過一劫---我真實的經歷(轉載)

轉貼自:http://www.wretch.cc/blog/j9132003/4495039

作者:到淨土*

佛教網路論壇(簡體版)2005年11月22日

如意轉編于2006年5月18日

前幾天(2005年11月13日)下午五時,我同事約我說:我市佛教協會會長z法師(爲尊重個人隱私起見我用z代法師的名號)有事想見我。我很高興,因爲這是我學佛這幾年來第一次有機緣與出家人接觸交流,並有機緣聽到法師大德的開示。

當我趕到法師住的旅館前正想倒摩托車進停車場時,突然,被一輛三輪車碰一下我的車尾。我心裏“咯噔”一下,連忙下車,開三輪車的婦女也忙下車向我道歉,我查一下車,也沒發現什麽問題。心裏想我是去見法師的,是一件大功德的事,此事不必與三輪車主計較了,我就對她說:沒有事了,你走吧。然後自己就推車進停車場去,這時發現車前輪有些歪了,當時我也沒有太在意,就和我的同事一起校正車頭後上去和法師會面了。

當晚九時許,我開車回家,就發現摩托車的車頭有點不對勁,此時天色已黑,我想還是開車到我住宅區前的摩修店再檢查吧。

開到了摩修店後,師傅打起我車後腳大撐,一扶前輪,摩托車的前輪連車叉一起就被整個輕輕拿下了!車頭的轉動軸承已完全斷開了!這時不論是修車的師傅,還是我,還有在場周圍的人都大吃一驚,我竟開著一輛車頭軸承斷了的摩托車,跑了三四公里回到家中!連修車的師傅也說,他從不見過車頭豎軸整整齊齊斷成了這樣子,而且是還能開著回來!他說只要我當時開車的速度快一點,時速有三十公里以上,或者是前輪稍碰到一小塊石子,甚至是摩托車開過一個小小的坎,我也會車損人傷!而前輪一旦飛出去,後果更不堪設想!我說,我當時開車的時速不僅有三十公里,而且還過了幾個小坎呢,他不禁連呼不可思議,真不可思議!

其實我知道這不可思議的奇蹟是佛菩薩的威神力保佑,當晚我回來時,發現車不對勁時,一路上就連稱〈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是觀世音和佛菩薩的保佑我逃過這一劫!

後來我細想一下,其實那三輪車碰我車尾一下,根本是不可能導致我車頭的軸承斷開,真正造成車軸的斷裂應該是兩年前的一次車禍。兩年前,我曾被小轎車撞過一次,那時車損得很厲害,雖然經過保險期公司的修理,但可能當時車軸承已留有了裂縫,經過一段時間的行駛和震盪,車軸承已快要斷裂了,這次的碰撞剛好使車軸完全斷開了。所以從另一角度來說,幸好是這次三輪車的輕輕一碰,否則不知那一天我在高速行駛中,車軸突然斷了,那時我可不是那麽幸運,恐怕就是車毀人亡了!因此,我還應該感謝開三輪車的婦女,我有時還想,可能開三輪車婦女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正是她度我逃過這一劫!或者是我去謁見法師的善因,佛菩薩來幫我消除這一災難?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