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人生]念佛感應故事---南無阿彌陀佛!文/ 孤飛雁333

8
點擊 3435
發表於 2013-08-15 11:54:55

[冷暖人生]念佛感應故事---南無阿彌陀佛!
作者 : 孤飛雁333 居士 2013年7月24
一,不慎落水 念佛獲救

  佛友馬風雲之子,韓陽,時年十二歲。二000年初春一日放學回家,過水坑邊,不慎滑入坑中,水沒其頂,下不著底,伸手摸不著東西,一時情急,心想這次要死了。想家中母親念佛經常講,對“凈土”也略知一二。故思一心念佛往生凈土算了,當下心中一念“阿彌陀佛”,說也奇怪,隨即感覺下邊像有人托起,上邊像有人把自己往外拽;一用勁,已經出了坑邊爬上岸來。
跑回家中,母親趕緊與其換過衣服,當時也未向母親說起究竟。第二天醒來與母親說:“我做了個夢,夢見有人與我說:‘你這個孩子走路三心二意,掉進坑中,此事無大因果,因你念阿彌陀佛,我們都得利益,故救你出坑。’”

  一句佛號 冥陽兩益 鳥獸蟲魚 皆有靈性
  一切眾生 念佛平等 聞及名號 可喜可慶
  信佛念佛 佛在心中 現時延壽 命終得生
  
二, 汶川大地震時,放生、念佛和為寺院做義工者都得佛神護佑,神奇般地大難不死

  辜女士,65歲,北川縣擂鼓鎮人,12號這天,她與圓通寺的師父,同修們共十幾人一起去放生。她跟我說那天有一件事情讓她覺得非常奇怪,當天上午,她與同修十幾人買了許多烏龜,鯉魚,青蛙等動物去放生。平時那些動物,一放進河裏都是非常歡快地遊走了,那天放了烏龜後,那些烏龜非常奇怪地游來游去,遊出去了又遊回來,總共來回三趟,當時她的心裏非常的納悶,心想,這些烏龜是不是有啥子話跟我們說?今天是不是有啥子事?
回去的時候她還跟那些同修議論了這件事,那時已經一點多了,在往回走的路上,有個同修建議去市場上買點東西回家,於是大家就一起往市場方向走。到了市場門口,已經是兩點多了,她突然想起不知道還有沒有錢,一摸口袋,才發現錢原來都拿去買放生了,口袋一分錢也沒了,於是她就跟那些同修說沒錢,不去了。

聽她這麼一說,其他同修也發現今天自己口袋裏都沒錢,於是大家就往回走,剛離開市場幾分鐘,就發生地震了。她說,就一會的工夫,那些房屋便搖搖晃晃,很可怕,她們在路上一直念“唵嘛呢叭彌吽”六字大明咒。當時她們都很害怕,等晚上回到家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房子都倒了,家裏養的豬也死了,什麼都沒了。
因為地震她三天都沒吃飯。但幸運的是家裏人沒有事,家裏的親戚有幾個沒找到。與她同在一起打地鋪的老菩薩說,他們家除了房子倒了,東西沒有了外,人都沒有什麼事,她們都覺得可能是放生救了她們全家,覺得自己能活著真是很幸運。採訪中辜女士說,她現在就想天天拜佛,念佛,希望這種災難儘快過去,不想看到這種災難了。後來我們又隨意在體育館找了幾個災民聊了一些情況,發現當天出去放生的家裏人都沒事。
三,高福來居士的念佛故事 
高福來,五十多歲。1987年接觸佛法步入佛門,成為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在他身邊發生了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念佛感應。
 聽說西藏有一所寺院非常殊勝,高居士邀幾個同修一同前往朝聖。終於就要到了,正欣喜時,只見幾隻藏獒拖著長長的鐵鏈迎面撲來。原來,這裡人煙稀少,且時常有野獸出沒,牧民為了保護羊群和牲畜,家家都養著藏獒。藏獒,是有名的猛犬,體型碩大,兇猛異常,野獸不敢近它,人若遇上它就凶多吉少了。

  隨行的幾位居士,聽到犬吠,見到惡犬,驚恐萬狀,呼爹喊娘,撒腿猛跑,這更招致藏獒的追趕,悲劇就要發生!高福來見狀,心想,何不用我身體挽救一下危機?哪怕是讓藏獒把我撕個粉碎,只要能保住幾位居士就好,好歹也算有個交代。於是,他就地坐下,閉上眼睛,大聲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約念了十來分鐘,他暗想,藏獒怎麼不叫了?人怎麼也不喊了?莫非幾位居士已被藏獒------?他不敢再想下去,微微睜開雙眼,只見幾隻藏獒圍在他的周圍,趴在地上,一動不動顯得十分溫順。此時,聞聲趕來的藏獒主人看到如此景況,也都驚愕了,他們從未見到過藏獒在陌生人面前如此臣服。他們以為是佛菩薩降臨,紛紛跪倒在高福來面前。
高福來看看周圍的牧民,又瞧瞧毫髮未損的同行人,說:我不是什麼佛菩薩,我也沒有什麼法力?我就是個普通人,這都是阿彌陀佛保祐啊!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