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當今時代,最適合修度母法

6
點擊 4494
發表於 2017-02-14 22:46:39

索達吉堪布:當今時代,最適合修度母法

女人最關心的情感,男人最關心的事業,老人最關心的健康,孩子最關心的學業......都能通過祈禱度母而圓滿。

人一生會有各種心願,若想達成,並非磕幾個頭、燒幾炷香就行,關鍵要懂得方法。

祈願通過度母的加持,你可以遣除一切苦難,成就一切所願。

度母——除苦最有力的本尊

提起「度母」,漢地許多人都沒聽說過,但在藏地和印度,她的鼎鼎大名,可謂家喻戶曉、無人不知。

度母,顧名思義,就是救「度」眾生的「母」親。她如同媽媽一樣,能帶給我們綿綿不絕的溫暖、安全感,保護我們免于災禍苦難,並得到夢寐以求的幸福安樂。

在佛教中,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或許有人會問:「既然如此,那祈禱觀世音菩薩就行了,幹嘛還要單獨祈禱度母呢?」雖然究竟來講,所有佛菩薩的本體都是一個,但由於她們往昔的願力不同,度母在加持方面相當迅猛,如古大德所說:「當今末法時代,度母的加持最為快速。」所以,我們也有必要祈禱度母。

在藏地,不祈禱度母的人幾乎沒有,這方面的感應事蹟比比皆是。而在漢地,過去由於歷史、傳統等原因,度母法門雖然也有,但並沒有得到廣泛弘揚,這是相當可惜的。所以,希望通過這次機會,大家能認識到度母無處不在的加持。

可能有人又問:「祈禱度母的話,一尊度母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會有二十一尊呢?」其實,佛菩薩的不同身相,是他們不同願力、與眾生不同因緣的具體示現,就相當於觀世音菩薩的三十二應身,這一切都是利益眾生的方便。

要知道,每個眾生的根基千差萬別。比如若想開智慧,有些人喜歡祈禱白度母,有些人則覺得明覺吽度母更有感應。但實際上,不管祈禱誰都可以,關鍵看你的信心與意樂。你對哪一尊度母最有信心,才最容易與她相應。

世間的一切萬法,雖然如《金剛經》所說,在勝義中皆為空性,但在世俗中,緣起顯現也是不滅的,有苦、有樂、有本尊、有加持......這一切誰都無法否認。所以,大家在遇到痛苦時,最好能祈禱除苦最有力的本尊——度母。

假如,你不懂複雜的度母修法,則可在面前的虛空中,觀想一尊綠度母或白度母,然後虔心念誦度母心咒或度母贊,祈禱度母賜予加持。這種方法很簡單,沒有經過灌頂的人,也可以念誦、觀修。

我本人終生修持度母法,從小度母帶給自己的加持就無法言表,令我在這一生中,對度母每時每刻具有巨大的信心。當然,沒有這種經歷的人,也許對此不太相信,但就如同良藥的效用,受益者才最清楚一樣,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只有當你親身體會了,才知道到底怎麼樣。

選自《二十一度母講記》索達吉堪布宣講 --- 轉自次仁尼瑪

綠度母心咒:嗡 答列 嘟 答咧 嘟咧 梭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6: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