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88.湖南臨澧 劉茂仲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4
點擊 1295
發表於 2017-05-19 14:44:52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88.湖南臨澧 劉茂仲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88.湖南臨澧 劉茂仲往生記

  劉茂仲,六十五歲,湖南臨澧原煙草局副局長退休,二○○三年皈依佛門,二○○四年十月檢查為晚期肝癌轉肺癌;其時雖念佛,但求生慾念特強,只求病好,不求往生,經其老伴及蓮友反覆勸導,並讀《淨宗略講》有關開示,始發願求生西方彌陀佛國。他最喜歡的二首偈子就是《無量壽經》中:「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還有「應當發願願往生,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本來肝癌肺癌都是非常痛苦難忍的病,由於劉居士一直念佛,所以並無痛苦,沒有打過一次止痛針。可證經中所言:念佛之人,蒙受彌陀光明護佑,消業除障,現身安穩。

  二○○五年二月初十,劉居士親見彌陀攜觀音持蓮台來接,立即合掌,還說:「我上了蓮台。」但遲至數小時後,劉居士仍未往生。問他,他說:阿彌陀佛及蓮台一直停在這裡不走。蓮友中也有看到同樣情景,便問他是不是還有什麼掛礙?他說:「孫子與兒媳。」即此一念,險誤大事!

  第二天,老伴及蓮友更為懇切開示他:「要萬緣放下,隨佛往生。」

  兒媳也來當面安慰說:「爸爸,您老放心隨阿彌陀佛走,我們一家三口一定過得很好。」劉居士此時真正下了決心,叫其兒媳代跪佛前:「求阿彌陀佛接我到極樂世界,就是今天!」接著隨大眾一同念佛,下午六點,念佛聲中安詳而逝;蓮友中有見極樂聖境,三聖來迎。

  輪班念佛十二小時後沐浴更衣,劉居士面帶微笑,全身綿軟,如同活人。火化時,有蓮友再見西方聖景,並聞妙香充溢。

  劉居士的往生,給我們很大的啟發:

  彌陀不違本願,必然現前來迎;

  眾生能否往生,取決一念願心。

  一念掛戀世間,蓮台停滯不前;

  一念真心願往,立即蒙佛接引。

(湖南臨澧 佛善居士記 二○○五年三月)

按:只因眾生意徘徊 有勞我佛再度來

早早回心決定向 唯恐永別金蓮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5: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