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8.遼寧大連 楊福印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3
點擊 1120
發表於 2017-07-13 14:44:55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8.遼寧大連 楊福印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28.遼寧大連 楊福印往生記

楊福印,女,六十六歲,大連人,不識字,尚未皈依。二○○○年陰曆十月,她已患尿毒症三年。我為她請了佛像,勸她念佛,求願往生,她也願意,但因病重,念佛斷斷續續,又怕最後把握不住自己。

二○○一年正月初三,她對我說:「我的後事就靠你了。我要是不行了,就叫我老頭兒去叫你。」

五月初六早五點十分,她家老頭兒來叫我,我一看就明白:楊福印要走了。我故意問他:「是按佛家走還是按俗家走?按佛家走我就去。」他答應我按佛法辦。於是,我們來到她家,見楊福印臉朝裡,一動不動;招呼兩聲,她沒反應。

「楊福印,楊福印!你想的人來了,老范來了!」她胳膊微抬,眼一睜,又閉上了。

我說:「楊福印,你要念佛,要往生!」她點點頭。「你嘴上不能念,心裡念。」她又點點頭。

我將她扶正,帶她念佛。不一會兒,她的臉從烏黑變得像紅蛋一樣。

鄰居大爺問:「怎麼回事?剛才還挺嚇人,現在變了。」

我說:「念佛了!」感動之餘,我大聲念了七聲「南無阿彌陀佛」,就看見一尺來長的小人在她右肩斜站著,飄飄搖搖,好像問我往哪裡走,非常可憐,愁得不像樣(一般人要走時大概都這樣)。

這時,我又看見一隻膚色白嫩的手垂下來。我大聲喊:「楊福印!阿彌陀佛來接你了,你趕緊走吧!咱們極樂世界見。」當時好像有點兒忘我了,只是念佛。

我要回去時,叫她女兒半小時提醒一次念佛往生。結果,楊福印於當晚十時二十一分嚥氣。

起初,我還不敢斷定她往生沒有。今年正月,我去看楊福印的老頭兒。回來的路上,聽到空中一個男聲說:「楊福印決定往生極樂!」我高興壞了,才想起送她往生時的情景。每當聽到別人說往生難,我就告訴他們說不難,並把楊福印往生的事兒講給他們聽。

(范妙新口述 釋淨宗記錄 二○○二年三月十八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3: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