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9.台灣苗栗 林彰秋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1
點擊 2054
發表於 2017-08-15 16:08:54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9.台灣苗栗 林彰秋往生記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二) 念佛往生

139.台灣苗栗 林彰秋往生記

父親林彰秋居士,一九三三年八月十五日,出生於苗栗縣卓蘭鎮坪林裡的山裡村落;一生事親至孝,友愛兄弟,樂善好施,助人為樂,種種善行義舉,甚得村民的稱讚。父親往生時,村民們亦同感哀傷,痛失這麼一位善心的好鄰居。

父親曾入一貫道,後在母親的邀請下,一同皈依佛門;起初,像一般的佛教徒,四處參訪,各處有講經、法會、齋戒、放生種種都曾經參與過。一九九五年,親近信願師父,即放下一切工作,專一道場共修念佛,並從事助念。日課念佛,盤坐面西,已成習慣。

在他往生前一年的一個下午,依然是向西方盤坐念佛,阿彌陀佛慈悲示現佇立在西方空中,由遠至近,由小變大,身軀如同世人一般大小,佇立眼前;虛無之身無極之體,威神無極佛光普照,足足有五分鐘之久。這也是阿彌陀佛對父親的慈悲示現吧!

一九九八年大年初一,父親心臟病發,急救無效,中午十二點半辭世。

蓮友們八小時助念開示之後,家屬輪流排班念佛,二十四小時不間斷。

第二天早晨,父親最疼的孫子,我五歲的兒子穎廷告訴他媽媽說:「阿公和他嬉戲遊玩,並告訴他要孝順父母、阿婆,做個聽話的乖孩子,阿公就很高興跟我說再見,並告訴我說:他要到阿彌陀佛那裡。」

到了第三天從一樓客廳往樓上,開始散發出濃郁獨特的檀香味,佈滿整間房子,持續到父親告別式後,母親上樓有時仍會聞到檀香味。

台北師父告訴我們:她在陪侍父親守靈念佛期間的一個夜晚,看見在父親冰櫃頭部前方,綻放著黃色柔和明亮的光芒,心想真是不可思議。

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和父親歡喜往生,不用我們懇求,都寫在父親的臉上。從父親的嘴角兩側眼尾太陽穴對稱綻放出V字,像是綻開的一朵蓮花,甚是出奇。

而最為奇特的是,父親往生後,因阿彌陀佛及父親的神通力感應所至,令吾兒林穎廷有殊勝際遇,能造訪西方極樂世界,證明《無量壽經》所言西方極樂世界種種聖境殊勝莊嚴。

謹記如下。

因為平常穎廷起床第一句話呢就是「我的早餐在那裡?」所以平日我常告訴我兒子林穎廷說:「阿公這麼疼你,現在阿公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只要你想阿公,念阿彌陀佛,阿公他就能聽到哦!只要你念阿彌陀佛,阿公他就會來看你哦!」

在父親往生要滿五週年的前幾天,一月二十一日早上,媽媽叫就讀於小學四年級(十一歲)的穎廷起床準備上學,兒子起來後朦朧地說:「媽媽、阿公帶我去極樂世界吃東西,那東西真是好吃。妳幹麼把我叫起來!」

晚餐時姐姐說好好吃哦,穎廷在旁聽到,哼的一聲說:「西方極樂世界的東西才好吃呢!妳們吃的這個算甚麼好吃。」

媽媽就問他說:「阿公是怎麼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的?那你怎麼知道是阿公帶你的?」

穎廷回答說:「拜託!我怎麼會不認得阿公呢?只是阿公變光頭了,身體會發亮,穿著像阿彌陀佛那樣的衣服。媽媽你知道嗎?阿公腳下的蓮花好大好大!像大卡車的輪子一樣,是粉紅色的,我和阿公站在中間是青色的,在空中飛翔,雲朵在腳底下飄過,風吹過來好涼好舒服哦!

不久後就看到好多好多的蓮花,有大有小、有紫色、紅色、粉紅、黃色、白色。阿公說:那蓮花上面也有你們的名字哦!要常常念阿彌陀佛你們的蓮花才會越開越大。我正想要找我的蓮花在哪裡。媽媽好奇怪哦!那裡的房子很像電視上演的皇宮一樣,可是房子和樹都是黃金做成的,會發亮,地上鋪滿黃金;那樹上的葉子跟我們家外面的樹葉不一樣哦!那葉子跟你身上帶的玉珮一樣,有各種顏色,亮晶晶的。」媽媽問他說:「那是不是七寶琉璃?」

穎廷回答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很漂亮就是了。媽媽妳以後不要擦香水了,妳知道嗎?西方極樂世界的天空不時的飄下各種顏色的花瓣,像下毛毛雨一樣,可是我和阿公的身體都不會濕濕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涼涼的很清香、很好聞,那像妳們女生擦的香水,差多了!那裡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噴水池,很神奇哦!那裡面的水會唱歌哦!

阿公就拿裡面的水給我喝,說喝下去會讓我更有智慧;水甜甜涼涼的、喝下去我的腦袋和心也跟著涼涼的,比游泳還舒服。」

接著穎廷問媽媽說:「媽媽,為什麼我們這裡都要點燈才會亮亮的、每個人長像都不一樣?真麻煩!人家西方極樂世界真好,那裡的人哦,每個都長得一樣、穿得一樣,身上很奇怪都會亮亮的。樹也亮、房子也亮、地上也亮、水也亮、人也亮,沒有日光燈就會亮真好;光線黃黃柔柔的很舒服。那裡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給妳們猜那是什麼山?」姐姐依蓁說:「阿里山」。

穎廷哈哈大笑說:「姐、妳真遜哪!阿里山怎麼會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呢?我告訴你一個神奇的事,我看到的那座山是阿彌陀佛的腳指,我很想看看阿彌陀佛和我們家的阿彌陀佛長得一不一樣,可是阿彌陀佛長得好高好高!好大好大!根本就看不到阿彌陀佛的臉,不過阿彌陀佛真的好香好香。不用擦香水就能這麼香真好。姐,我看妳趕快去阿彌陀佛那裡,妳的皮膚就會變得白白嫩嫩的。阿公叫我和他一起向阿彌陀佛拜拜,阿公問我肚子餓不餓?更神奇!那裡的東西會飛,超厲害的,飛到我的前面就停下來,那裡的東西超好吃的,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媽、妳很討厭把我叫起來,很可惜!如果妳不要把我叫起來,我就會跟阿公說讓我帶一些回來給妳們吃。」

連續好幾天,穎廷放學後動作很快功課做完,主動要求早一點去睡覺,媽媽便好奇的問:「穎廷你為什麼最近這麼早就要睡覺?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穎廷笑著回答說:「NO!我是想早一點睡覺,我就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看阿公會不會再帶我去西方極樂世界玩、吃東西,那裡的東西真的是超好吃的,我真想再吃。」

父親是我學佛的恩師,他用他的生命帶領我們全家進入佛陀的世界,沉浸在佛恩浩蕩的法界裡。父親生前的善行義舉、助念、見佛種種行儀,都未曾打動我這不孝兒子的鐵石心腸及懵懂無知;願吾今所記,能少有惕勵,望佛道有緣修行者,應深信:彼佛今現,在世成佛,當知本誓,重願不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林於國記 二○○三年六月二十一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