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拉準佛母:一代女性大師臨終前最後慈悲叮嚀!!

8
點擊 6870
發表於 2017-09-17 16:11:00

瑪吉拉準佛母:一代女性大師臨終前最後慈悲叮嚀!!

.

這九十九年來,我為利益眾生而服務,現在這件工作幾乎完成了。

我將不會再度以肉身形體投生人道,也不會留下任何遺骸或舍利。

我在這世間將會有無盡的化現,許多人會認出,卻會以不同的方式感知到,就取決於清淨或不淨的業力。

.

同樣的,心性本身沒有助緣、沒有對境。讓心性安住在自然無造作的寬廣中,當束縛或負面念頭被釋放,你將會得解脫,這是毫無疑問的。

.

當你凝視虛空,所有外顯境像消失,這就是心性本身。當心看著心時,漫無邊際的念頭止息,就獲得了證悟。

.

如同天空中的雲消融在天空裡;雲朵到處去,也哪裡都沒去,在任何處,也不在任何處。

.

在心性中的念頭也是如此,當心看著心時,概念性的念頭波動會消失。

.

我們的身體是無常的,猶如在高山關隘上的一根羽毛般。我們的心性是空的,清澈如幽深的虛空。

.

休息在自然狀態中,不造作,此時當心無所緣時,那就是大手印。逐漸熟悉這狀態,融會你的心在其中,那就是佛性。

.

最究竟的見地是超越所有主客體的二元特性

最殊勝的禪修是不散亂

最上乘的事業是不費力的作為

最圓滿的果報是無希求和恐懼

這就是老婦人沒有比這更深刻的教導可以給你的。

.........瑪吉拉準佛母的最後開示

.

瑪吉拉尊亦叫拉尊媽,是密宗支派喜解派及覺宇派的祖師。她是印度七成就者帕當巴桑結(達摩祖師)的再傳弟子。

從拉尊媽開始後輩弟子多為女子,這一系被稱為「摩覺」。

喜解派依靠對般若性空的認識,去除我執,做到息滅一切苦惱及其根源,而獲得解脫。

覺宇派譯意為斷境,意即斷除一切煩惱的意思,一切煩惱是起惑造業,流轉生死的根源,故以菩提心斷自利的所想境,以空性見斷輪迴的所著境,以共道斷四魔境之義也。

覺宇的“斷法”就是享有盛名的「施身法」,修法者須於夜間,至屍林曠野與鬼祟聚合之處,行六度之布施度,以身布施。此時雖天魔鬼怪一切現形,以修六度之智慧度,觀諸法無性本空故,亦不怖畏也。

瑪吉拉尊是西藏女修行者極少數有成就中的其一,她和弟子們常住荒山野林,以修施身法為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