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5.念佛當晚 亡父脫苦 文/淨宗法師

7
點擊 1630
發表於 2017-09-30 15:15:53

《念佛感應錄(三)》【貳】往生淨土 (四)三途超生 165.念佛當晚 亡父脫苦 文/淨宗法師

http://plb.tw/tc/book_1_in.aspx?id=109&chk=27657e95-c17c-4d2e-a6fa-2c78a5e2fde7¶m=pn%3d3

【貳】往生淨土

(四) 三途超生

165.念佛當晚 亡父脫苦

我在東北老家時並不信佛,來上海的頭一天,我二姐王恆梅讓我念佛,我就開始念。大約五、六天後,天天夢見我父親在受罪,而且沒錢花。

我父親已去世十多年了,我在東北從來沒夢見,怎麼跑到上海這麼遠,反而天天夢見?我問二姐,二姐說:「你父親在受苦,需要你給他功德,好救他。你以前不念佛,沒有功德,找你也沒用;現在你念佛了,就有功德了,所以他來找你,天天晚上託夢給你,這是感應,不分路程多遠,不管你在哪裡,都能找到的。」

二姐讓我以七天為期,一百零八粒的念珠每天念二十一圈,迴向給父親。我開始念的當晚,父親就不再出現在夢中,直到現在都不再夢見父親。

因為我哥同時有燒紙錢給父親,所以他認為是他燒紙錢起了作用,不一定是念佛的關係。可是如果燒紙錢能起作用,我們每年父親的忌日及清明、冬至都有燒很多紙錢,燒了十多年,為什麼父親還來找呢? 經我這麼一說,我們哥倆都認為父親確實是被佛救了,所以才不再來找我了。

(秦艷權口述 釋淨宗記錄 二○○四年十月三十日於上海)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