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薩欽哲仁波切:一切都是夢!一切都是幻象!

6
點擊 1556
發表於 2018-01-02 11:05:52

宗薩欽哲仁波切:一切都是夢!一切都是幻象!

.

如果你能記得 “一切都是夢,一切都是幻象”,那麼即使只是假裝這麼認為,即使並非由衷相信,也會具有極大的利益。

.

你可以每天念誦、思維:“我眼睛所見只是一場夢,只是我的幻覺,只是我自己的投射。”

.

也許早上做一次,中午做一次,晚上做一次。倘若想要更盛大地進行,你可以面向菩提迦耶,禮拜三次,同時作此思維。

如果對你有幫助,你甚至可以鋪開一張小地毯,結各種具有異國情調的手印,那也行,

只要你思維“一切都是夢”,並且隨即自問:“是誰在思維一切皆幻?” 如果每天好好地做,兩三年之後,你看待世界的方式會改變。

.

就像成人不會再為海浪沖走沙堡而哭泣,以往經常惹你生氣的事物或許也不會再讓你那麼生氣,那就已經是相當好的成就了,勝於頭上有個光圈,光圈毫無用處,你要光圈做什麼?尤其是你需要隱姓埋名的時候,帶著光圈四處走動沒什麼幫助,而改變後的心態卻很有用,人們會注意到你變得十分穩重。

.

還有額外的好處:你會變成一個好的領導者、好的經理、好的配偶,不過這些是額外的好處,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更遠大的願景:證悟實相。

.

資料來源:宗薩欽哲仁波切——勝義菩提心 2016墨西哥市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