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長老:多誦〈普賢行願品〉普賢菩薩絕對送你到極樂世界 !!

3
點擊 2406
發表於 2018-02-08 15:31:49

夢參長老:多誦〈普賢行願品〉普賢菩薩絕對送你到極樂世界 !!

.

「如果大家發心課誦〈淨行品〉,大概十五分鐘就可以誦完了。你念久了,〈淨行品〉、〈梵行品〉兩品十分鐘就誦完了。如果不能見到什麼發什麼願,也得在屋裏頭先把願發了。〈淨行品〉念一遍,就等於發了願。如果天天這麼念,天天這麼發願,就能得無礙眼,見一切佛。」

.

「我發心以來,所有在鼓山學的經論,沒有中斷的,只有〈普賢行願品〉。」

「拜〈普賢行願品〉,讀誦〈普賢行願品〉,你會開智能的。我說的是真實的!大家嘗試讀讀看。自己就能夠開智慧。」

「〈普賢行願品〉誦久了,如果沒有其他的願力,普賢菩薩絕對送你到極樂世界。當然你得天天讀,讀,他就送你去,不讀,他想送你去也沒辦法。」

.

「〈淨行品〉是由心來的,你『善用其心』,把一切行為全部變成清淨的,口裏所說的是清淨的、身體所行的是清淨的、心裡所想的是清淨的。從這個清淨裏頭,再進一步去修〈梵行品〉。《華嚴經》是有次第的,那個次第非常的嚴謹。如果〈淨行品〉沒有成就,想越位去修〈梵行品〉,越位了你得不到,這跟其他的教義是有所區別的。」

.

「〈淨行品〉是增長我們的信心,也就是十信位菩薩所要修行的方法。初住位的發心眾,他一發心就能相似成佛,也能示現佛身說法利益眾生,因此叫〈梵行品〉。接下來是〈普賢行願品〉,那是深入法界證得究竟的極果,所以才能重重無盡。」

.

《華嚴三品》簡介:

〈淨行品〉是八十華嚴的第十一品,主要是增長我們修行的信德,用事顯理,彰顯信位菩薩「善用其心」的無礙智能。

〈梵行品〉是八十華嚴的第十六品,乃《華嚴經》經文中最簡短的一品。〈梵行品〉,專注在「身、身業、語、語業、意、意業、佛、法、僧、戒」這十種境界的純理辯證上,並依無相、無作、無願、無住的空性境界,證得清淨的梵行。

〈普賢行願品〉是《華嚴經》的最後一品,是證入華嚴事事無礙的具體法門。而〈普賢行願品〉的十大願王,更是修學《華嚴經》、開啟華嚴法界的要訣所在。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