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3
點擊 2280
發表於 2013-02-25 11:25:19

敬禮具恩根本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

2012年某日早上到醫院照護父親,剛好兩位阿姨也前來探望、慰問父親的病情,表達關心。因前天對床的阿伯已經康復出院,有位病患就在昨天住了進來。早上剛到病房時,一直聽到他不停的呻吟,但氣息非常微弱,感覺他身心似乎非常不適;後來,在旁照顧的家屬安撫了一陣子,大概也是照顧病患太累,就先在旁邊躺椅先休息了。

我跟大家聊著聊著,不時還一直聽到那位病患的微弱呻吟聲,氣若游絲;視線一轉,看到對床,這位病患似乎是一個年輕的小女孩,感覺長得十分清秀。因為時間已近中午,父親要我先帶阿姨們去吃飯。突然間,護士們衝了進來,跑到對床,立刻進行心臟按摩、急救,原來那位病患已命在垂危;急救了幾分鐘,仍然無法恢復。眼看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趕緊將手邊先行備妥的金剛光明沙塞給家屬,請他放在病人旁邊,並當下觀想師父現前安慰、放光加持。不久,醫師詢問家屬是否還要繼續急救,而家屬似乎瞭解再急救也是徒增親人的痛苦,便忍痛放棄,讓他撒手人寰;既然無力回天,我馬上將中陰文武百尊陀羅尼經被遞給家屬,請他敷蓋於親人胸前。然而,因家屬並未學佛,又擔心自己無法做主,雖然我跟阿姨在旁不停勸說,卻遲疑了很久才拿;拿了也只放在床邊,未能如法敷蓋其上。後來因家屬要向其他親人連絡並處理後續事宜,便請護士為病榻上的亡者更衣。

此時,我才發現原來亡者是一位年僅三十五歲的先生,相貌清俊,卻因病痛折磨而全身黃疸、骨瘦如材。我一直在旁不斷持咒,祈請上師三寶三根本放光加被,而護士大概以為我是家屬,我也將錯就錯,要求護士先將經被為亡者敷蓋於胸部,再穿上衣服,讓陀羅尼經被直接裹住胸膛並以外衣固定。幸蒙上師三寶加持,終於讓將入中陰險境的亡者接受到師父的最勝法寶了,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須臾,有一位亡者家屬的朋友正在醫院當看護,也趕過來關心,一問才知同是學佛人。我向他說明師門法寶的功德,她了解後便立刻向其他趕來的家屬解說;家屬既不排斥,我便將原本要讓父親使用的念佛機置於亡者耳邊,播放師父所持誦的六字大明咒音及阿彌陀佛聖號。又徵得家屬同意,我馬上把師父加持的金剛明沙點於亡者的額喉心三輪,並在亡者耳邊導示,請他憶佛念佛、隨佛往生。為免臨終四大分離,外受風吹肢解之苦,再以大陀羅尼經被敷蓋亡者手足全身,並將咒輪貼紙黏貼於亡者胸口。此時,家屬再也忍不住失去親人的苦而痛哭失聲,我們也只能在旁安定他們的情緒,請他們一起念佛,將悲傷化為祝福,送亡者最後一程。當亡者的推床離開病房時,我仔細檢視了一下,發現他腳底未能完全讓經被遮覆,稍做調整後,當佛號聲越來越遠,消逝在彼端,此時,我終於卸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亡者已經得度了。

這位先生實在是善緣具足,選對了時間,能在臨終當下蒙師父法寶的加持,將法寶用在刀口上,這樣的機會實在難得!幸好有師父的大悲加持力,如果當時我們先出去吃飯,那麼法寶就是在旁邊也難完全發揮作用。聽亡者的嬸嬸說,他們家住鄉下,父母都是老實人,亡者是家中長子,本性溫良純厚,但因肩扛家中經濟重擔,積勞成疾而罹患肝癌,終至不治。

這一天,感恩亡者以生命示現,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這位先生若非過去善根福德因緣深厚,絕難在臨終之時巧遇本門法寶,並蒙上師三寶三根本加被護持。連我父親都說:「這個少年仔真好命,這麼多人送伊走!」可見平時累積資糧多麼重要,因為我們都不能保證自己臨命終時往生善緣皆能具足,畢竟無常不覺來,身在無明相續中的我們,總是被塵相所遷而造下種種生死纏縛之業,往往要到老、病、死等大苦突襲,才能稍微覺知無常的存在。《法華經》云︰「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眾苦充滿,甚可怖畏!」浪擲人身,耽溺於五欲六塵,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從生跨死,走向未知的來生,這是多麼驚險的一步!平日不修持,更待何時?

謹將此親身遭遇的往生見聞供養大眾,願法界一切有情悉能如實如法掌握臨終最後一念的關鍵,憶佛念佛,頓超三界而登蓮邦;離苦得樂,究竟圓滿。復以《涅槃經》四句偈作結:「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大圓滿,大吉祥,唵阿吽梭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5: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