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佛及地藏王菩薩幫弟子找到工作了 文/淨心

10
點擊 2395
發表於 2018-07-23 11:37:12

藥師琉璃光佛及地藏王菩薩幫弟子找到工作了

作者:淨心

上一份工作是自己從畢業以來待過最大家的公司,當時在大公司中擔任採購部的助理,公司的福利真的很好,也很大方會給予公司紅利,記得我剛到職沒多久,就遇到公司賺錢,因此沾光領了5000元大紅包(同事都說這是他們很少遇見的事情,通常分紅都不會這麼多)、中秋節廠商送的禮盒也幾乎是採購部最多,主管也說我實在是太幸運,但我知道,那是藥師佛的加持。

上一份工作,也是向佛菩薩求來的,但是當時疏文中提及[希望離家車程約20分左右,不要太遠。]這個不算滿願,且工作職務也沒有經驗,但就去試試了。

雖然後期問題歸咎於自己適應不良,但也覺得這個地方可能真的不適合自己(時常下班時間都不是正常的5點半,因此下班做佛事的時間也不是很多。空閒時候因為所處環境在人來人往的走廊,且和部門孤立,內心覺得很難釋懷,也無法趁空閒時候專心念佛持咒)。

離開了上一份工作,

2017.12.05決定寫第二次工作疏文,祈求藥師琉璃光佛及地藏王菩薩幫忙弟子找到適合的工作。

有鑑於上一份工作狀況,弟子這次疏文中提到:

希望能於12/20前找到於學佛有助緣,能長久做下去,且身心安樂的工作。

  1. 週休二日
  2. 離家車程約20分以內,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通勤
  3. 於學佛有助緣
  4. 偏向付出愛心的正命、正業
  5. 能長久做下去(5.6年)、身心安樂

一、這中間弟子努力拜佛、供養佛菩薩,點酥油燈、燒香供養。一有時間要求自己除了唸佛號.佛咒外,也要求自己把佛號及金剛經兩品寫出來,我自己使用寫的方式是能夠讓自己更專注,內容主要是寫金剛經兩品(第23品 淨心行善分及第10品 莊嚴淨土分)。我發現寫金剛經無形中真的會讓自己的心變得清淨,安心許多。一有時間便唸經、抄經迴向累劫冤親債主。(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二、斷惡修善:

1.除此之外,雖然沒有收入,還是要求自己要做佈施,因為佈施有福,學習佛法後會了解因果,知道有些富貴人家之所以有錢,是因為多生多劫前,人家廣做佈施來的。最好的是法佈施:助印經書是法佈施(給眾生智慧)及財佈施兩者兼具。也會到(台灣)臺南觀音的家去做捐款,護生救生(因為自己放生的因緣還不是很多,所以只能先這麼做)。

2.也要反省自身的行為(懺悔):如果有不好的習性,自己要察覺,慢慢去改。(可以選擇抄經:慈悲三昧水懺.藥師懺都很好,或是持金剛薩埵名號及心咒,也具懺悔的作用)

3.即使無法有很多放生因緣,其實平常我們走在路上,多細心觀察盡量不去踩踏到微小生物,例如螞蟻等,或是把小生物從危險的地方移到安全的地方,這都是不用花錢就能護生的事情。

後來終於在隔年(2018)的1/19找到工作,1/23順利報到。

  1. 而這個工作是我姊上班有個剛合作的客戶告訴他公司有在缺會計助理,希望請我姊介紹。完全可以說工作就突然這麼來了,而且公司離家很近,只需騎乘5-10分鐘。於學佛有助緣,我想是因為能夠擠出許多時間寫寫佛號、念佛持咒。也是後來才知道所謂清福,真的是要有福報,所以現在都很珍惜有空閒時間能做佛事。

至於[ 偏向付出愛心的正命、正業]及 [能長久做下去(5.6年)、身心安樂]這兩點是否有滿願,下水道工程也許不算是付出愛心的工作,但應該能稱得上是正當的工作了。就目前來說,今天是7/23已經工作滿5個月了,工作上都還挺能適應,也覺得應該能做長久。

總之希望這個工作疏文,能增加佛子們的信心。

願此求工作的心得分享功德,迴向 弟子累劫業主菩薩.六道祖先.七世父母;迴向法界諸眾生,早發菩提心,離苦及苦因,盡此一報身,同生琉璃國。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地藏王菩薩。

願 見者吉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