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一、舍利八合-蘇陀室利

4
點擊 767
發表於 2019-02-06 13:05:26

文殊大士靈應錄一、舍利八合-蘇陀室利

李博永居士語譯 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一、舍利八合-蘇陀室利

  西域中印度那蘭陀寺有一位僧人,名叫蘇陀室利,内聞經律論三藏,外徹五明之學,可說無論世法與出世法都非常的精通。他平日讀誦華嚴經,因為久慕清凉山是文殊菩薩住錫的道場,心中一直打算著要到中國五台山去參訪。

  那一年他已是八十五歲的高齡了,就和七名弟子一同航海來到了中國。在航海的漫長旅途中,其中有三個人因為不服水土生病去世了,另有三人因害怕艱難缺乏恒心,中途折返印度,惟有佛陀室利一直跟隨著他。

為求貫徹此志,在艱苦卓絕中,經過漫長的六年旅程,始抵達清凉聖境。 每到一台的山峰頂上,必讀誦華嚴經十部,並且坐禪寂定七天,不息不食。

  每到他入定的當兒,就見到紫磨金城,琉璃紺殿,寶蓮香水,珠網交輝,具足種種功德莊嚴,不可勝述。而且定中勝境,還可見到諸天童子,遊戲其中。

  蘇陀室利後來在鷲峰山示寂了,他的弟子佛陀室利,在其師荼毗後撿拾到舍利達八合(十合為一升)之多,而且顆顆璨爛瑩潤如同摩尼寶珠。佛陀室利就把舍利迎回西域故里。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8: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