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十一、心通註經-劉謙之

2
點擊 773
發表於 2019-02-08 18:41:12

《文殊大士靈應錄》十一、心通註經-劉謙之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捨印經會 印行

十一、心通註經-劉謙之

  高齊時中相劉謙之,是一名太監,他篤信佛法,厭倦世俗,不喜塵勞,雖然身在朝廷宫闈,却經常持誦「文殊菩薩」聖號,每天念誦達七萬遍之多,並以此為定課,不論事物多麼繁忙,他持誦菩薩名號從没有間斷過。

  天寶年間,劉謙之随侍高齊三王子入清涼山參訪聖蹟,見到誠篤堅志的王子,為了供養大聖文殊菩薩,引火自燃其身,這種難行能行的舉止,使他深受感動,内心自念:「王子能為法捨身,我又何嘗不能?」

  於是更生起了大悲心,自嘆身遭宫刑,非佛法器(佛經中載,以男根不具,列為「非器」,不得出家。)不如前往清涼山,專志修道。於是奏請當朝皇上:「可否允準鄙人在清涼山上專心辦道,以期日後能有所成就,這是臣的一點志向,萬祈聖上英明鑒照,賜準所請。」

皇上許之。劉謙之遂不再返朝,在清涼山上住了下來,整日裡持名閱經,由於精誠所至,有一天忽然心眼開通,領悟法要,於是造了《華嚴論六十卷》留之於世。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4: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