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把身心、生命統統交給阿彌陀佛

3
點擊 757
發表於 2019-03-31 14:15:24

淨空法師:把身心、生命統統交給阿彌陀佛

我們這個身體是一個發射台,我們起心動念這個波動發出去,一切諸佛都收到、都清楚,你是善念、惡念,什麼念頭他統統曉得。賢首大師告訴我們依正二報,正報是指念頭,依報是我們的色身,我們色身的狀況佛也一清二楚,哪有不知道的道理!你有深信切願,阿彌陀佛能不加持你嗎?肯定加持。你不要操心,不要為這個色身,你的色身阿彌陀佛念念都照顧到,所以就不要操心了,你多自在!

這些話,六十年前章嘉大師教給我的,他老人家告訴我,只要真正發心,為續佛慧命、為正法久住、為弘法利生,你的一生佛菩薩照顧你,你不要再操心了。我聽老師的話,我相信老師的話,我相信老師不會騙我,我就真的這樣做了,真的把身心、生命統統交給阿彌陀佛,不再為這個身體操一點心。

可是我不操心,有很多人替我操心,我沒法子,我得恆順眾生,不恆順他不高興,恆順眾生。恆順眾生有些時候要吃一點苦頭,那沒辦法。其實佛真照顧,不是假的,照顧一輩子。所以一定要相信,不能有絲毫懷疑。

我們念頭才起佛就知道了,我們起個善念佛知道,我們起個惡念佛也知道,我們想作佛佛知道,你要想貪瞋痴慢佛也知道。可以騙自己,騙不了諸佛如來,騙不了諸大菩薩,甚至於騙不了阿羅漢。凡夫很可憐,靠得很近的鬼神都知道,你起個善念鬼神尊重你,起個惡念鬼神討厭你,連鬼神都曉得。

我們明白這些道理,了解事實真相,問題就能解決了。起心動念純淨純善,起心動念不要去想自己,想自己怎麼樣?增長我執,錯了。天天想這個身體,增長身見,身見怎麼能放下!天天增長。真的曉得之後,不再想身體了,身體交給阿彌陀佛,你就得大自在,不要再去理會它了。

量子力學家們提倡「以心控物」,就是這個道理。自己得到重病,把身體交給佛菩薩,病不管它了,不再想它。也不想有病,也不想無病;也不想病好,也不想病不好,根本就不理它,一心專注想阿彌陀佛、想極樂世界,過幾天病就好了,沒有了。為什麼沒有了?因為你不想它,它就沒有了。你想它,它就有;不想它,它就沒有,這就是經上常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1: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