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六十五、天橋度關—王行者

1
點擊 1356
發表於 2019-04-06 15:25:53

《文殊大士靈應錄》六十五、天橋度關—王行者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六十五、天橋度關—王行者

明朝嘉靖十五年的時候,京城裡有一名巧手靈心專塑佛像的塑匠王行者。他的雕塑,技藝非凡,這都是由於他平日信佛誠篤,修持有素所致。

有一天,他塑好一尊佛像,準備送到五台山某名剎去。

可是這尊巨大的佛像實在是又重又大,到了龍泉關,關口的門太小,佛像根本通不過去。這實在是當初料想不到的事,那可怎麼辦才好?折回原路吧,不能達到送這尊佛像到五台山的目的,好不容易走到了這裡,前功盡棄,那怎麼成?

——不行,不能回去!

——但是,佛像又進不了關口的門啊!

守關的官員見到王行者一臉憂慮焦急的表情,他當然了解王行者此刻的心情,然而畢竟他不信佛,就半開玩笑的對王行者說:

「可惜這只不過是一尊泥塑木雕的佛像,如果說這佛像有靈,會放光的話,我倒可以把關口的門拆了,讓佛像通過的!」

話剛說完,一剎那間,就見佛像面容放出了光芒,向四面八方閃耀著。

這位官員又驚又怕,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他生平以來初次所見,所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過的話要算數的。因此他立即指派屬下動工,以最快的速度造了一座天橋,讓王行者與顯靈的佛像平安的度過,進入了關內。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6: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