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誰是菩薩所以不能隨便誹謗!

1
點擊 799
發表於 2019-05-31 17:39:50

不知道誰是菩薩所以不能隨便誹謗!
.
在這個世上,有許多以悲願力度化眾生的聖者。
他們在眾人眼中,似乎也有痛苦和快樂,會生病、衰老、生煩惱,但實際上,他們的境界中一點也不存在這些不清淨的法。 《寶性論》中指出:“聖者遠離一切痛苦和生老病死。”《經莊嚴論》也說:“已證悟空性的菩薩在度化眾生時,就像觀賞花園一樣,沒有任何痛苦。”
甚至有些時候,聖者為了利益某類特定的眾生,還會示現為比普通人更差勁的形象。對於他們的這些行為,我們不能隨意誹謗。
以前有一個大成就者,名叫晉美彭措炯列。每年夏天,他常去石渠那一帶化緣,與當地一位叫帝加佳的姑娘關係密切。有一次,他給數千信眾作大灌頂時,看到帝加佳姑娘也來了,就順手把寶瓶放在空中,毫不忌諱地抱著姑娘坐上了法座。
因為他的前世實在太過有名,所以剛開始大家對他非常恭敬,不敢有絲毫挑剔。但他的種種行為,看起來實在不太像一名僧人了,所以到了後來,許多人對他的態度大不如前了。
在圓寂前的一段時間,他的行為更為瘋狂,以至於寺院都將他掃地出門。當他臨終時,重病纏身不能下床,弟子們也不悉心照料。他一直非常痛苦地大喊,弟子們聽了很難為情,為怕別人笑話,只好敲打著樂器,來掩蓋他的慘叫聲。
他圓寂之後,人們去請教大名鼎鼎的多欽則仁波切。多欽則仁波切讓大家不要告訴任何人,然後拿了一把槍,朝晉美彭措炯列的腳掌射去,只見一股青煙從他的頭頂冒了出來。過後,多欽則仁波切說:“大菩薩還不知道自己已圓寂,我這樣做了他才清楚,現在,他已經重新安住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