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殊勝震撼的開悟方式

0
點擊 1782
發表於 2019-06-17 12:23:38

【 十分殊勝震撼的開悟方式 】
.
一生如乞丐般的大瑜伽士白瑪鄧燈,所到之處,都有一大群如星星簇擁著明月般的弟子圍繞著,無一例外,他們也都是已經發心捨棄今生、虔誠實踐光明大圓滿心髓之道的古薩里瑜伽士。
在如雲的弟子中,不起眼的喇嘛益喜多傑也是其中一位,雖然他後來成為尊者最有成就的貼身十三大金剛弟子之一,並撰寫了虹化上師的傳記。噶陀金剛座上的五大祖古之一——格則仁波切也拜其為根本上師。然而這時的他,對心髓的光明實相,內心還充滿著諸多迷惑與疑問,雖然這樣,對尊者就是在世佛陀的真實信心,絲毫也沒有動搖或減少過。
有那麼一天,眾弟子們跟隨白瑪鄧燈尊者一起來到一座高山頂上,準備隨時聆聽教誡與集體禪修。但這次,尊者沒有傳講訣竅,只是略作開示後便對弟子們說:“您們在坐的哪位,把老漢我抱起來,仍到山下去?!”
弟子們聞言,一時面面相覷,誰也沒有動身,試想:誰敢將自己崇敬勝過父母的恩師,仍到那樣的懸崖下去呢,這可不是一般深淺的小山溝啊,而是一般人僅僅站在邊緣上往下探視,都會不由自主地雙腿發軟、頭昏目眩、估算也有數百丈以至千丈的懸崖呢,而且,誰都知道,在崖的谷底,全都是些橫七豎八、或大或小的石頭在那兒躺著!
沒有人吭聲,尊者又問了一遍:“您們誰肯將我抱來仍到崖下去呀?!”
這時,坐在最後邊的益喜多傑站起來,一聲未吭,走上前來就把尊者抱起來往下一仍,弟子們驚呼著紛紛衝上來往下看去,眼看尊者即將面臨粉身碎骨的剎那,又似大鵬鳥一樣,輕飄飄地往上飄了回來!
而與此同時,喇嘛益喜多傑內心積久以來的疑雲,就像四圍都是密封的鐵桶,突然全都脫落了一般,一切滯礙消散到了虛空,剎那頓悟了赤裸裸的明空本來面目!
尊者上來後怒氣沖沖地罵道:“今天才看到,除了益喜多傑外,諸位對老漢吾的信心都還不具足啊!”
尊者白瑪鄧燈也經常拿著他的那根拐杖,猛然揮向接近他的人,甚至包括一些毫無佛學知識的放牛娃,說不清到底有多少人,在尊者的一杖之下,立地親見大圓滿的光明本性!對於尊者此種獨特的傳法加持,一些德高望重的老喇嘛前來低低地啟禀尊者說:“像您這樣傳法,把如此珍貴、而又秘密的心髓密意輕易傳給沒有任何知識和誓言的放牛娃,是不是有些欠妥呢?”
“哎,沒辦法,老漢每見人人明明都有一尊天成(法爾)佛陀,如此可惜地被埋沒、浪費在那裡,請問誰又能忍心不給他們楸出來呢?!”
據確切之記載,在接近尊者的人中,三百六十位具緣弟子在尊者的大悲加持攝受下,獲得了各種殊勝悉地,其中一百零八位是證得輪迴與涅槃平等無別的大成就者,至於一般親見自性本面、萬法實相者則多至九百餘位。尊者自己則在57歲那年,僅在他的禪墊上留下些許頭髮與指甲,以賜弟子們表示加持之信物,其餘肉身,則全部化為一道虹光融入了本無生滅的法界。
.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1: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