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報恩,戒殺放生

3
點擊 235
發表於 2023-02-28 11:18:22

寵物報恩,戒殺放生

那年男孩養了一隻狗狗,狗狗很可愛,可惜身體不太好,狗狗是他在路邊撿到的,那天下著大雨,狗狗在水溝裡,嗚嗚的叫著,一聲比一聲微弱,他撐著一把很舊的傘,想著又沒有面試上想要的公司。

這隻小狗還很小,連眼皮上的奶水都還沒有乾,卻彷彿歷劫凔桑。

他找了找,旁邊還有一些小狗寶寶,都已經斷氣了,只剩下牠。還在不甘的,哎哎的叫著,他帶了狗狗去看醫生,醫生告訴他,狗狗的身體太弱了,需要住院照顧。

他掏空了自己的為數不多的存款,終究這條命救下來了。

之後的幾年,狗狗形影不離的陪著他,他長成一個男人,有了很棒的工作、很可愛的孩子,還有溫柔美麗的妻子。

他覺得好像從撿到狗狗開始,他的人生就出現了一連串的好運。

又過了七年,狗狗要走了,狗狗離開前,眼睛跟普通一樣水汪汪的看著他,他知道時間到了,醫生說,就是這幾天了。

他很不捨,良久後,終究只是輕拍著狗狗的頭,告訴他說:「辛苦,謝謝你的陪伴,好好走吧。」

當天晚上,他夢到了他的狗狗,狗狗在他前面一直走,他緊跟著,他看到了當年的那條排水溝,還有他撿起來,埋在一旁草地的小小狗墳墓。

那些小狗看到他,開心的繞著他轉。狗狗又帶他往前走,路徑一變,草地換成了舊敗的水泥路,窄窄的路旁,卻是一些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

他小心的往前走著,有雞鴨與牛羊等,他覺得這些動物,每一個都對他目露兇光,對他淒厲的嚎叫。

他不解,但接著狗狗把他帶到籠子前,這一次他看到了那一隻對他咆哮的小豬,下面貼著一盤五花肉的照片,而旁邊的瘋狂的撞著籠子的山羊,下面的照片則是羊肉爐。

他看到狗狗,和那群更小的小狗狗跪著、哀求著,對著這些動物一拜再拜。一瞬間,他似乎了解了什麼,他想到了,自己要車禍的時候,是狗狗咬著他的褲腳,讓他慢走了一步,但不久後,狗狗就被摩托車撞到了,斷了一隻腳。他還記得有一年,他在游泳池,突然抽筋,差點溺水,也是狗狗不管不顧的衝進來吠叫,引起救生員的主意,下水拖走了他,但他之後狗狗就得了病,肺部開始積水。

夢的最後,狗狗對他深深地一拜,小狗狗也對他深深的一拜,和那群動物一起消失了。

醒來之後,孩子哭著告訴他,狗狗走了,眼睛閉不上。

他紅著眼眶,摸著狗狗的頭,看著狗狗不放心的眼睛還張大著,眼淚終究落下來了。

深吸一口氣說:「真的是辛苦你了,我知道了,我以後不會再吃其他動物了,你安心的去吧!」

說也奇怪,他話一說完,狗狗的眼睛,竟然自動合上了。

之後他遵守承諾,再也沒有吃過動物。

再後來,有人建議他參加戒殺放生,他行有餘力之餘,固定參與。

又過了很多年,他也老了,偶然到了一家寺廟拜拜,殿中的彌勒佛,笑得很慈祥,他坐在旁邊的長椅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這次他又夢到了他的狗狗,夢中的狗狗,全身上下的傷口和病痛都好了,看起來很健康。

狗狗開心的搖著尾巴,帶著他又往前走。又是這條水泥路,這次籠子裡的動物都不見了。空空的籠子,在他來的瞬間化為烏有。

他正驚訝著,盡頭有一個很福相慈祥的老人,笑著對他說:「你的狗狗,因為用自己的生命,讓你吃素,免除了更多動物的苦難,也讓你,免去了許多的災禍,所以他下輩子不用再當狗狗啦!這是他最後一次來見你,跟他說再見吧!」

男人看著他的狗狗,蹲下去最後摸了狗狗的頭,開心的說:「祝你幸福啊!下輩子一定要過得開心幸福!」

他從夢中醒來,張開眼睛的時候,覺得前面的彌勒佛,很像夢裡夢到的老人,他注視良久,深深一拜,走出寺廟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02: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