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舍利

3
點擊 1995
發表於 2013-03-07 08:09:36


出處/作者:廖春

2000年五月六日,家住台北市青年路一O六巷三十弄的張枝O居士,生前罹患骨癌。我受他家人邀請,前往為他作「臨終關懷」。病患住在三軍總院四F安寧病房,當時已呈現昏迷狀態數日之久,據洪女士說:她的丈夫已經住院一個多月,從加護病房轉出時,醫生早已宣布回天乏術。

洪雪o女士是虔誠的佛教徒,我和她溝通之後,她同意我為張居士蓋中陰文武百尊及金剛明沙、法寶等,隨後我帶張居士念佛,做簡單導示,介紹極樂世界勝境及六道輪迴之苦,只見他眼淚不斷湧出。我立刻轉換話題:「您應當高興而不要傷心,您並沒有離開自己的親人,只不過是先到極樂世界打基礎,將來想回來,只要心念一想就可回來。但是如果想不開、放不下,將永遠無法見到自己的親人。」此時他才安靜下來,他在昏迷狀態中還能受到攝受,確實是不可思議。

我建議家屬盡速送病患回家,如此才能安靜地念佛,得到最好的效果,家屬立刻去辦離院手續,當天就將患者送回家。

2000年五月七日,恰好是農曆四月四日文殊菩薩聖誕,張居士就在這一天捨報,筆者有緣再度前往助念。在家屬和眾師兄合作助念下,火化後獲得二百多粒舍利子和舍利花,有藍、白、黑、橘黃、咖啡、綠等色的舍利子,藍色像藍寶石一樣,其他則像珍珠一般的發亮,放在神案上,整個家裡像在發光一樣。據他妻子表示,曾看到一道紅光,像香那麼長,從頂門往上衝。一個從不學佛的人,能燒出這麼多的舍利子及舍利花,福報不可謂不大。洪女士非常的高興,所以逢人便說,且讚嘆助念功德殊勝。後來洪女士也皈依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這一切力量,都是來自 上師悲願所致。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6: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