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的感應 文/洪淑佛

17
點擊 2698
發表於 2013-03-15 16:40:43

  1980年2月,我的小弟茂挺離開人世,他一生孤苦無依、智力不足,身體從小又有病痛。以致才三十八歲就這樣的走了,留給我的是無盡的哀思與悲痛,帶給我的傷痛是如此的深,每天我都生活在悔恨與傷痛之中而不能自拔:冥冥之中想到地藏菩薩是大願大悲救苦救難的菩薩,只有地藏菩薩才能給我力量撐下去,才能救度我的小弟。

  所以我每天開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念到第十二品是見聞利益品,釋迦牟尼佛在仞利天宮對諸聖眾所開示:「……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象,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我深信經典中所言一定不虛,因此每天對著菩薩像前勤念地藏菩薩名號及地藏菩薩本願經,希望能在三七日中念滿萬遍。


  果然,當我念滿萬遍時,也就在三七日的晚上。在睡夢中夢到小弟在一清靜幽美的大花園中,相貌溫和平靜,沒有生前的可憐狀,沒有病痛。沒有哀傷,狀極平和,我想這一定是他的去處了,心中極感欣慰:我相信這一定是地藏菩薩在睡夢中親領我去見小弟,我心中十二萬分的感謝菩薩,誓願爾今爾後更勤念地藏菩薩名號、阿彌陀佛名號,以求往生西方。才能到彼國土,與我的父親、母親、小弟再相見,以彌補今生因我的忙碌、無知而對他們疏於照顧的虧欠。我相信我必能往生,因為菩薩定會再滿我的願,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願在菩薩道上更精進阿彌陀佛聖號。

  在此我衷心的感謝慧華上師替我的小弟超度,使他得以往生,並感謝諾那精舍助念團的各位師兄及陳肴佛師兄為我的小弟所做的一切,我將永誌不忘此恩此德。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