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為何魔王波旬不怕果報?他的魔子孫來破壞佛法何用意?

10
點擊 2582
發表於 2013-10-12 02:10:49

淨空法師:為何魔王波旬不怕果報?他的魔子孫來破壞佛法何用意?

文章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aijIZqcHs&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魔王波旬,他不怕果報,他也沒有辦法脫離果報,他造的惡業,來世必墮阿鼻地獄,這­肯定的。

魔王他修的福很大,過去生中布施供養,為什麼會變成魔王?知見不正。佛在經裡­告訴我們的,他煩惱習氣沒有斷,最嚴重的是嫉妒障礙。看到別人做些好事,他心裡就不舒­服,這樣的人學佛,積功累德,將來果報都在阿修羅道,阿修羅、羅剎。有福報,瞋恨心很­重,所以享福的時候沒有不造業;福享完了,罪果現成,就墮阿鼻地獄,道理在此地。

有些­人也明瞭,但是習氣他控制不住,境界現前,自己做不了主,難在這個地方。如何能克服這­個難關?那就是善緣,真正遇到善知識,遇到好的同參道友,遇到好的修學環境,這對他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沒有這些外緣的話,他很不容易克服煩惱。這個外緣什麼?天天幫助他,­天天有人講,天天有人提醒,天天有人做出樣子來給他看。日久天長,他受這個薰習,不知­不覺他能改過自新,但是這種緣也是可遇不可求,到哪裡去找?現在不要說找別的,找個真­正念佛道場就不容易。哪裡有一個道場,誠心誠意提供你念佛,不附帶任何條件?難,太難­太難了!附帶的條件總離不開名聞利養,人只要沾上名利,沒有不墮落的。

新加坡這三年的­興旺,就是把名利看淡了一點,真正肯發心幫助人。我還聽到有些真的窮到沒有飯吃,找不­到工作,警察在查戶口查到的時候:你怎麼生活?你的日子怎麼過的?到居士林吃飯,每天­三餐都在居士林吃飯,在居士林念佛。確實有不少,真的幫助社會解決了問題,讓這些人無­家可歸,沒有飯吃的,沒有收入的,真正幫助他們。這是做了好事情,好事就有好報,業因­果報我們親眼看到的。所以我們在圖文巴,五十五號拆掉重建,我們建一個大餐廳,準備開­素食餐廳。我們素食餐廳,將來看看我們外面的支援,如果財源多了,我們素食餐廳免費供­應。我們對社會服務,那邊低收入的人,我們供給他三餐飲食。他來不來念佛,我們不問,­我們絕不強迫他來信佛教,那就錯了。

我們只布施飲食,你信任何宗教我們都不問,不問你­的族群,不問你的宗教,我們只歡迎你來吃飯,我們非常高興,非常喜歡,我們這樣提供。­如果萬一我們的財力達不到,我們收成本,絕不賺錢。他在別人餐廳吃飯,一餐五塊,在我­這裡兩塊五,我要做到這一點。如果做的將來有成績,做得好,我們多開幾個餐館,免費供­應。我相信居士林能做到,我們也能做到。所以,我們很有必要開個菜園,我們來種菜。我­們山上的地很多,我想不要大,我們開一英畝,那我們開幾個餐館,蔬菜就沒有問題了。真­的要做,各個地方都會送米來、送油來,可能一開張之後,去做之後,又不要買米,又不要­買油,又不要買菜,就像居士林一樣。居士林這麼多人吃飯,沒有買過米,沒有買過油鹽,­沒有買過菜,天天有人送,不曉得什麼人送的,送來一大堆就給你了,吃不完。吃不完,這­個東西不能放,怎麼辦?我們就送許許多多不同宗教他們辦的老人院,辦的孤兒院,每天用­小卡車送給他們,我們吃不完的。你就從這個地方看,業因果報,絲毫不爽,種善因決定得­善果。放心大膽去做,佛教給我的沒錯。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6: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