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請魔王波旬做護法

7
點擊 3680
發表於 2013-10-12 02:32:50

淨空法師:請魔王波旬做護法

文章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fXL1FMgRg

「《菩薩念佛三昧經》曰:譬如眾生,若依須彌金色之邊,其身即與彼山同色;所以然者,­山勢力故。」我們先說這,這是比喻,這個比喻也不難懂,我們說一個更容易體會的比喻,­­跟這個意思相接近。

當這個太陽下山的時候,你看到那紅紅的太陽,陽光不刺眼,你能夠用眼­睛對著它看。如果你是穿白的衣服,你那衣服都染上紅色,你的身體也染上紅光,這比喻就­更­容易體會到,什麼緣故?日落的勢力故。也就是中國古人所講「近朱則赤,近墨則黑」­,你接近哪個境界,你會受這個境界的感染。

只有菩薩才不受感染,凡夫是決定受感­染的­。學習的環境就非常重要,所以從前修行人把道場建立在山上,人跡罕至之處,它清­淨,沒人去,自己也不下山,保護自己的清淨心,不被外面環境所污染。

現在難了,太難太­難了,­為什麼?山上建的道场,像在中國五台山、峨嵋山這些名山,現在纜車可以進去,­你看多方便,遊客就很多很多了。寺廟裏有電視,全世界幾乎這些頻道都能收得到,道人不­出山他天­天知道天下事,他的心會不受感染嗎?就不可能。這些東西,說真話這是魔道,­不是聖賢之道。
  我(淨空老和尚)曾經有魔王波旬來找過我,我問他:來找我幹什麼?我沒得罪你。他說我沒有跟他商量,­就侵入他的道場。

我說「沒這個事情,什麼時候侵入你道場?」原來我們有一個電視,電視­­不是我做的,陳彩瓊居士她做的,不是我做的。可是這個電視裡面內容,確實是播放我講經的這些節目。

於是我這才恍然大悟,電視是魔王的道場,網路是魔王的道場,無線電這些­電台都是魔王的道場,我的確是沒有跟他打過交道。我們今天也用了網路,也用了衛星電視­,所以他來找我。

我說好吧!請你護法,我在我們這供養那個牌位,魔王波旬的牌位,­請你來聽經,請你來護法,請你發一點慈悲心不要讓這個世界毀滅,讓這個世界眾生也感激­你的慈悲,每天燒香念佛迴向給你供養。這不是大家都好嗎?有什麼過不去的?

其實魔他沒­有­別的,名利心很重,貢高我慢、嫉妒心也很重,我們今天把所有的功德都迴向給他,我­們替你做事情,我們替你打工,所有的利益統統歸你。所以佛在世他護法,佛滅度之後,他­破壞佛­法。我們今天要學釋迦牟尼佛,邀請他來護法,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人性本善,佛­在大乘經上說得好,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魔本來也是佛,只是煩惱太重變成魔了。他如果知­道煩惱­性空,他就能恢復本性。這是我們自己修行,也應當幫助他們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1: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