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咒的感應以及讀誦藥師經的感應

39
點擊 16789
發表於 2013-06-07 11:06:17

藥師咒的感應以及讀誦藥師經的感應

(轉貼自網站:http://notesforbuddhism.pixnet.net/blog/post/4730068

前天看到一個師兄發帖《藥師咒比康泰克快十倍啊》

忽然就想到了這幾次念藥師咒的經歷,在這裡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深信藥師佛的慈悲誓願。

1. 去年的有一次,男朋友的脖子上面長了兩個大包,當時我正在參加藥師經共修,讀到經中說「曼殊室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 於是我就拿了一杯水,認認真真地念了一百零八遍,然後把水給他喝了,第二天,他的那兩個大包消了很大一半,幾乎就快好了。當時覺得怎麼見效那麼快,快得都讓人覺得有點不像真的,呵呵,不過從此就領教了藥師佛的不可思議的願力。

2. 前一陣去法國度假,第一天就趕上月經。我是那種一趕上這事人就特別虛的那種人,而且一般情況下在生理期的第一天我都是躺在家裡蓋著被子睡上小半天的。可是當時正好旅行趕上了,沒有被子,當時還是下著雨,還颳風,我去旅遊穿的還很少。我當時在飛機上肚子疼得都直不起腰了,就一直在那裡趴著,即使這樣,一陣陣扯肉般的疼痛還是讓我沒辦法坐穩。出飛機場去趕汽車的時候我都不能直著身子走路。這時候我想起了藥師咒,就開始不停的念,張嘴但是不出聲,因為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在隨後的一個小時中間咒語沒停過。不停的念,腦子裡面全是咒語,什麼也不想,就是咒語,一遍一遍的念,咒語從嘴裡出來又回到腦子裡,又從嘴裡出來。到下車的時候,大概一個半小時之後我下車的時候完全跟正常人一樣了,完全感覺不到疼痛了,繼續背包趕路。當時覺得藥師佛實在是太了不起了,也更加加深了我對佛法的信心。

3. 還有一些小的感應就不說了,簡單說一下自己持咒語的一些感想,不一定正確,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 很多人總說持咒不靈,總說為什麼我念了這麼多遍還是一點起色都沒有,我的感覺是持咒一定要認真,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幹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什麼叫認真呢,有一次我聽藥師經,有八個字讓我印象很深,就是基本要做到「無垢濁心,無怒害心」,如果一邊雜念紛陳,一邊唸咒,當然起色比較慢了。在這裡可以參考論壇上的精華帖《雜亂垢心,不得大益》

看看世尊是怎麼教導我們的,其實不光是持咒,念佛,占查,都要不打妄想,越認真越好。

- 我不知道持咒靈是不是跟平時修行有關係,這點沒看過經典不敢妄下結論,但是就我個人感覺來說,有平時做基礎還是很好的,起碼會增加你個人持咒的信心和定力。我從去年到今年已經完成了五期藥師經讀誦共修,當然在論壇上我只登記了四次,還有一次是自己念的。讀誦共修可以參照《新版《「藥師經」讀誦共修章程》》

- 讀經要讀到什麼樣子才叫好?這個我現在才參加了五期共修,真的沒有資格說太多。論壇裡面臥虎藏龍,很多師兄的修行都非常了不起。但是我從現在個人的感覺就是當我們讀經讀到諸佛菩薩發的願的時候,要感覺那個願是從自己心裡發出來,不僅僅是佛菩薩的願望。不僅僅是要佩服諸佛菩薩的慈悲,更重要的是向他們學習,也從心底裡希望自己也能像佛菩薩一樣這樣幫助人。從心底裡也希望「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玩,皆令滿足』」(藥師佛第十二大願)

- 讀經的遍數其實不在多,而是在於每一遍讀的時候的用心程度,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不對請多多包涵。我個人覺得不打妄想讀一部經,回向一切法界,勝過雜念紛陳讀很多部。但是對於我們末法眾生來說,如果不是根器很高,建議還是多讀,每天都要做功課,道理很簡單,量變引導質變。

- 有一次參加佛光山的藥師法會,法師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藥師佛給我們的藥就是這八個字「慈悲喜捨,忍辱柔和」,做到這八個字,就可以治療我們現在的百病(具體怎麼說的我忘記了,大意如此)。法師教我們在生活中間時時刻刻注意做到這點。最後也把這一味妙藥送給所有師兄,希望我們都能做到慈悲喜捨,忍辱柔和。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12: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