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24: 太太受辱 縣長拿人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468
發表於 2014-11-06 22:59:06

《金山活佛》24:太太受辱 縣長拿人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金山活佛有些地方,與濟公傳上的濟公活佛差不多。在濟公傳上說濟公活佛,為了要醫治一位小姐的癆病(即肺病)用嘴吻吸那位小姐的口中癆蛾(即病菌),任旁人怒罵毒打,他還是抱著那女人不放的,直至目的達到,那位女人已經脫離了危險,他才放下手來,說明理由,使大家轉憤怒為感激,這是菩薩救人的心腸,不是有意調戲婦女的。

  

  據說金山活佛也有一次,某縣府的民政科長的太太有病,日久不癒,後來得知金山活佛,能治各種病癥,夫婦兩人,特為趕來金山,拜見活佛,經人介紹見面之後,說明來意,並述明他太太的病由,拜請活佛醫治。這次活佛又換了一種治療的方法,突然雙手將那位科長的年輕太太,一把抱住,抱起來跳了幾跳,口中的痰唾要往那位太太的口中送,喂食似的要那位太太把他涎痰吃進去。這一下把這位科長太太嚇得魂不附體似的,死命的掙扎,想從活佛手中掙脫,可是活佛的氣力很大,硬抱住不肯放,並且將嘴往科長太太口上送來,這時不但那位太太自己難為情,就是站在一傍的某科長,也實在看不下去,忍受不了,眼看自己太太與人接吻,真是豈有此理!因此就從活佛手中,把他太太奪過去,為他太太解了圍,怒目相視,恨恨而去。那位太太已飽受驚嚇,嬌喘不已,倒入丈夫懷中。他的丈夫扶著走了。

活佛見那位科長把他太太帶走以後,望他們看了一眼,說了兩聲「可惜,可惜!」再也不說什麼的走了。圍觀的人,也不知個中妙意,活佛既不願說明,大家也無法忖度。紛紛議論,作為談天的新聞罷了。

  

  這位科長回去以後,心中越想越氣,這個瘋和尚豈有此理?他敢公然侮辱我的太太,我一定要給點顏色他看看。因此就將此事,一長一短的告訴縣長,那位縣太爺對佛教也是外行,對金山活佛更是不了解,以為這不但是調戲良家婦女,而且有礙風化,因此下令將金山活佛拘押起來。

  

  金山活佛被關進看守所,他等同進了他的禪房一樣,閉目盤腿,參禪入定,在他心裏已無榮辱之念,喜喜歡歡的進去。這消息很快就傳到縣長太太的耳中,因為縣長太太是活佛的皈依徒弟,聽說縣長把他的師父給關起來,他很生氣,等縣長回來,就大興問罪之師。責問縣長,關金山活佛的理由。

縣長並不知道活佛是他太太的師父,就說:「這和尚是瘋和尚,所以要關他」。她更為動怒,暴跳起來,這位縣長是「懼內」者。一聽河東獅吼就駭怕,再經他太太說金山活佛是他的師父,更格外的懼怕,就把某科長所報告的經過告訴太太說,活佛對某科長太太,「如此這般,這般如此」。他的太太更是火光,我的師父是一位活佛,他的痰唾鼻涕,都是醫病的良藥妙方。如果依他的方法吃下去,馬上病癥就會好的,你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錯怪好人,你們可以去打聽一下,多少大官的太太小姐的病癥,都請活佛治好的,他還不是「如此這般」,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還不趕快去把活佛放出來賠不是!

  

  縣太爺經過他太座一頓教訓,不敢怠慢,連忙派人去放活佛,可是活佛反而擺出架子來,不肯隨便就出來,他正坐禪坐到好處,他不願回去,就住在看守所裏很好。縣太爺恐怕他太座知道發雌威,不得已親自去拘留所向活佛「鞠躬如也」,請活佛「出關」,迎回公館供齋,並由他太太介紹皈依了活佛,方才了卻此一段公案。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6: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