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32: 長江司令 禮拜師傅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422
發表於 2014-12-09 21:28:27

《金山活佛》32:長江司令 禮拜師父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李長江自從皈依了金山活佛,對師父的恭敬,在軍人中很少看到的。他後來由團長、旅長、師長,一直到總司令,雖然是做了大官兒,可是他自從皈依活佛後看見出家人總要禮拜的;就是在街路上遇見了出家人,也是即恭且敬的喊聲 :「師父」。從不以自己的官大位尊而傲慢,同時也做了佛教的有力護法,保護佛教。

  

  活佛為他虔誠而感動,曾對他說:「你若干年後,如有生命危險的災難,可以叫我的名字,我當現身救你。」後來長江,有了什麼急難危險時,就虔誠的呼喊活佛的名號。真是有求必應,可以轉危為安。

  

  金山活佛民國二十四年(西元1935年),在南洋大金塔圓寂後,李長江聞知他師父圓寂的消息,悲慟哀號,感悼不已。數年後有一次李長江午睡後出來,看見金山活佛坐在他客廳裏,李長江馬上下拜,口喊「李長江拜師父!」然後說 :「師父!你老人家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先通知弟子,多年不見,把弟子想壞了!」活佛說:「我來很久了,因為你在午睡,不驚動你,我特地來看看你,我也很掛念你。」李長江突然想起活佛,已經在緬甸大金塔圓寂了,火化所得的舍利子已經取回來供養在金山江天寺,他還去看過,拜過,青天白日,為什麼活佛親身出現在我家中來呢?因此便說 :「師父!你不是某年在大金塔圓寂了,為什麼今天又能來看弟子呢?」活佛答道:「那是假的身軀,遮人眼目的,真身是永久不會死的。」說過此話以後,忽然不見了。李長江又驚又喜,驚的是活佛白天現身到他家中,喜的是師父仍然沒有忘記了他。有急難一定會解救他的,據曾經在李長江手下當過縣長的朱漢說,中共有一次迫害李長江,如果不是金山活佛現身解救,那一次就被中共害死了。傳聞李長江已於1954年在中國大陸,受不了中共的迫害而去世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4: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