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38: 以德報怨 營救營長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587
發表於 2014-12-17 13:46:48

《金山活佛》38: 以德報怨 營救營長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當張營長正在金山寺前,興高彩烈,談笑他今天表演的杰作很滿意,不一會就成為階下囚似的捆綁押來,也可說是樂極生悲了。在路上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給帶到師長前面一看師長滿面殺氣,手槍已經拿出擺在身邊桌上,還有師長夫人也是怒不可遏的一邊坐著,還有他所認為是瘋和尚的金山活佛,也笑容滿面的坐在特別座上。師長不等張營長站定,把桌子一拍,大聲喝罵道 :「槍斃你,你們把他拉出去槍斃!」這時的張營長已經嚇得面無人色,活佛趕快走到師長前跪下去,向師長磕頭求情說:「不可以,不可以,千萬不可以,師長!我們佛教徒,是蜎飛無損的,怎能因我的事殺人呢?請師長看在我的份上,饒了他罷!」說了又是磕頭,這時師長趕緊上前扶起活佛,連說 :「不敢當,不敢當」,師長太太也來把活佛扶上座位,連說:「罪過,罪過,你老人家這樣,把徒弟折死了呢!」

  

  師長經過活佛求情,也就把槍決張營長的念頭息下來,一定要捆打一百下軍棍,左右才把張營長翻在地上打了三五十下屁股,活佛又跑上前去從左右手中把軍棍奪取下來,再向師長苦苦的求情,師長不得已,只好把營長放下來,立正那裏,加以訓斥的說 :「今天你這條狗命,全賴這位活佛救活的,不然你今天一定活不了的,他老人家真是佛心,菩薩心腸,你自己想想,你所下的毒手,你給活佛的侮辱,他與你有什麼過不去的仇恨,三番兩次的你對他要加害凌辱,第一次你派人暗中,從高山上把活佛打下山澗,想把他害死;第二次你又無辜加以毒打,要置他於死地;如果活佛是普通的和尚,早就死在你的手上了。今天你又這樣的惡作劇,這是人做的事嗎?你是人嗎?」師長氣不過,走上去重重的打了張營長兩記耳光,繼續說 :「今天不是我太太看見,恐怕你還有四次五次凌辱迫害呢?你這狗才,你是要害死活佛,你知道他是什麼人?不但我的太太是活佛的徒弟,就是我們軍長的夫人也是拜這位活佛做師父的,他的皈依徒弟做大官的很多,連現在黨國元勛,革命先烈黃興夫人,黃宗漢女士也是活佛的徒弟,他們甘心他的師父,無辜的遭人欺侮凌辱嗎?我們軍隊駐在金山寺,你真的把金山活佛害死了,我的命恐怕要丟在你的手上呢?你想想,這是你應該做的事嗎?

  

  我雖不是佛教徒,可是我同情佛教的偉大、慈悲、忍辱、和平、智慧,這是任何宗教所不及的,你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你們也高喊博愛、自由、平等的口號,你們也說愛你的仇敵,這都是騙人的謊言,不然,難道你做的這些事,是一位基督徒應做的嗎?你看看活佛,活佛有這些大官和大官的夫人,拜他為師,他從沒有仗勢欺人,不但不去欺人,他自己遭人家毒打凌辱,他還是不肯報復的。你也是宗教徒呀!當了這麼一個小小的營長,憑什麼勢力要欺人、害人,你不但丟了我們軍人的臉,也丟盡了你們基督教的面子呢?宗教的目的要勸人向善的,只要與人有利益,就要捨己利人,你這樣的行為配做宗教徒嗎?」

  

  張營長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個瘋和尚有這樣了不起,連革命先烈黃克強的夫人,都是活佛的徒弟。經過師長這一頓痛罵,嚇得全身發抖,過去狂妄的夢也給擊醒了。師長隨時下了手令 :「張營長關禁閉一月,職權暫由副營長代理。」。

  

  自從張營長被關禁閉以後,活佛是不斷的向師長說情,並親自跑去看張營長,用好言安慰他,終於只關了五天,又給活佛把張營長營救出來,並且仍然恢復他的營長的職位,當張營長從緊閉室內釋放出來,師長對他說 :「你這次不死,仍能再當營長,完全是金山活佛再三的向我苦苦為你請求,他是本著佛教捨己救人的精神,希望你回去後要好好的想想,你也是一個宗教徒,去罷。」

  

  張營長經過這一次打擊,不但改變自己的個性,甚至連他過去所信仰的宗教,也發生動搖,回到金山寺,找到了金山活佛,當著很多人,跪拜在活佛面前,痛哭流涕的懺悔他過去過錯,活佛把他從地上扶起來說 :「這幹什麼!快不要這樣,旁人看到不好看。」佛教的精神是怨親平等,施恩不望報的,因此金山活佛在第二天一早又飄然離去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7: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