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47: 活佛澡水 能治各症 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291
發表於 2014-12-31 07:41:50

《金山活佛》47: 活佛澡水 能治各症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上面講到活佛在上海祝蘭芳公館,洗澡水治癒了各種病癥,現在再說一段活佛住在南京城裏信徒家中用浴水為人治病的故事。金山活佛,在上海都是住在祝蘭芳公館內。到了南京就是住在胡公律居士家裏。金山活佛全身的東西,都可以為人醫病,這話說來真難教人相信,但他真像西游記上孫悟空一樣全身猴毛,隨拔一根都可以隨心變化的。金山活佛不但口水、鼻涕水、眼淚水、小便,以及身上流出汗水,皆可以醫治奇症怪病,就是從身上洗出來的污穢的浴水,也一樣可以治病,上文筆者也描述過太滄和尚的母親多年的心痛病,就是活佛的洗澡水治癒的。其實活佛他自己並不喜歡洗澡,在上海為了應付求水者,逼著他每天洗澡,洗過後的浴水馬上給在外面的人,分搶而光。

  

  活佛住在南京胡居士家裏,起初大家還不知道活佛的洗澡水可以醫病,所以他也懶得多此一舉,倒也相安無事,沒有像在上海那樣每天逼著他要上洗澡的這一課。可是夏天炎熱,胡居士家裏每天都要洗澡的,而活佛他相反的在這種大熱天,還穿上一件大棉襖,也看不到他流汗,真是寒夏倒置了。

  

  雖然活佛不流汗,但胡居士家裏人,還是每天請他洗澡,他都不肯洗,同時他還有他的不洗澡的哲理,他說 :「我們這個四大假合的臭皮囊,有三十六種不淨,所謂「種種不淨假名人」,就是天天洗,也洗不乾淨的。最奇怪的他就是幾個月不洗澡,他的身上不但不髒,連一點汗臭氣味也沒有,這就是活佛與眾不同的地方。

  

  有一天胡家一再的逼他洗了一次澡,這一來麻煩的事就跟踵而來了,因為活佛洗過了澡,胡家下女進房去倒活佛的洗澡水,突然有一股很濃冽的檀香氣味,房裏並沒有燃什麼香,那裏來的這麼撲鼻的香氣呢?找遍了全室,也沒有找著,最後低頭向水裏一嗅,檀香味原來就是從活佛的洗澡水中發出的,下女不禁的驚叫起來 :「太太,你看,活佛的洗澡水變成了檀香水,真香哩!」經過下女這樣一叫,大家好奇,都趕到房中來看,大家嗅過後,都覺得檀香氣很濃,大家都感覺得稀奇!這時活佛在旁邊笑著對下女說 :「你覺得它香吧,很好吃的,你喝兩口就知道了。」旁人以為活佛在對下女開玩笑的,可是下女就真的低下頭去喝了兩口,連說:「好香啊,好香啊!真好吃。」活佛又說:「不但好吃,而且還能醫治你的毛病哩!」說也奇怪,就在這時,下女頓覺吃下去的香水,有一股熱力直透頭頂,一會兒全身也熱了,骨節也輕鬆了,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之感,原來胡家這位年青的下女,在數月前就患了一種婦人病,並且很嚴重。那下女自喝過活佛的洗澡水後,他所患的中醫先生對他說的「血崩」的病也就不藥而癒了。

  

  這樣一來,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活佛的洗澡水可以治病,活佛的生意又興隆起了,有時午後就有人來排隊似的等著活佛洗澡了,活佛本來怕洗澡,現在為了要為人醫病,也就不得不每天洗一次澡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3: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