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54: 讓度弟子 為興道場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620
發表於 2015-01-04 06:51:08

《金山活佛》54: 讓度弟子 為興道場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有人說!金山活佛是金山與棲霞山的護法韋馱,他終年在外為金山和棲霞山化緣,大批的油米由各地募化了往金山和棲霞山送去。香港荃灣的鹿野苑,就是棲霞山的下院,該院的開創者是棲霞山的若舜老和尚,若老也是金山江天寺的監院,與霜亭老和尚是法兄弟,而棲霞山和金山江天寺是有著法系關係的,這就是金山活佛要為棲霞山護法的因由。

  

  金山活佛是民國十九年(西元1930)由棲霞山的當家寂然和尚,請到香港來的,就住錫在荃灣鹿野苑,那時鹿野苑草創之初,法緣未勝,正需要有力的護法居士來參加,樹起弘法的法幢來,宣揚我佛如來的聖教,金山活佛也就為了成就道場,來到香港。

  

  金山活佛的大名,早就在香港佛教信眾們耳中響起來了。他們對金山活佛崇拜景仰之心已久。現在活佛已經到了香港,一傳十,十傳百,馬上轟動起來,荃灣的鹿野苑頓然門庭若市,真是「車如流水馬如龍」了。

  

  活佛為要協助鹿野苑成為弘法道場,為佛教多度一些忠實信徒,用不可思議的神通妙法,作無上醫王,治癒了各式各樣的奇症怪病。因此香港有很多的大富商賈,地方名流,還有大官富紳的太太小姐們,都要求皈依活佛,活佛笑著說 :你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真的活佛不知道,認我這位假的活佛,我那裏是什麼活佛,有活佛就有死佛。死佛在那裏?不過,我告訴你這裏有一位真的活佛,你看!(用手指著若舜老和尚)「他才是活佛!」來,我為你們介紹,皈依這裏住持,若老和尚。就這樣所有請求皈依的,都由活佛介紹皈依了若舜老和尚。現在我國駐聯合國軍事代表團團長何世禮將軍的母親何張蓮覺夫人,也是那個時候由活佛介紹皈依若舜老和尚的,鹿野苑就從那時候奠定了基礎,金山活佛不久也就弘化到南洋緬甸等地去了。

  

  今刊社委悟一法師,就是棲霞山的監院,也是鹿野苑的當家,他們對金山活佛至今仍是懷念不忘的。在筆者未寫「金山活佛」之前,悟一法師就想寫一篇文章紀念這位鹿野苑的大功德者——金山活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9: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