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57: 神通遊戲 妙趣橫生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698
發表於 2015-01-04 07:32:50

《金山活佛》57: 神通遊戲 妙趣橫生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活佛在仰光也還顯了幾次小神通,這也是在仰光的佛教界所知道的,並已傳為佳話了。當活佛初來緬甸,因為緬甸氣候特別熱,住在緬甸的人,每天都要「沖涼」(就是用冷水澆頭),有一天活佛站在龍華寺的井邊「沖涼」,他把褲子脫下來放在井欄上,真是奇巧這時來了一陣大風,把活佛僅有的一條褲子吹到井裏去了,龍華寺裏的人,大家出動,幫忙撈了好半天,結果還是沒有撈起來。

  

  說起來也很可憐,我們活佛是冬夏一衲,褲子也只有隨身一條,真正是衣服無二件,褲子無二條,這樣一來,弄得堂堂的活佛,要打燈籠了(只穿長衫不穿褲子),還是同住的一位老修行,好心慨然布施一條褲子給活佛穿上,他接著褲子說 :「這條褲子算我向你借穿一兩天好了,不好送給我,井裏的那條褲子,我相信它過一兩天在井裏洗好澡,會自動的爬上來的」,說得大家大笑不止。大家以為褲子掉到井裏,經過多少人撈都撈不到,那裏會自己爬上來的道理?可是說也奇怪,過了兩天,有人在井上打水,那條褲子,竟隨著水桶拉上來了。因此大家認為這是活佛玩弄的一點小神通。

  

  另外還有一件事說出來,或者有人不會相信。原來緬甸的地方,到了雨季裏,經常有一種蠍子出現。這種蠍子既黑又大,大的有三四英寸長,小的也有兩寸多,真怕人。因為這種蠍子,奇毒無比,如果有人不幸被它咬上一口,不但痛徹肺腑,而且有性命之優,所以大家都有「談蠍色變」之懼。

  

  有一天龍華寺裏忽然發現了一只大蠍子,大家一聽到有蠍子出現,頓然驚慌起來!膽大的人拿起東西來就要撲打,膽小的口中叫,腳下跳,好像毒人的蠍子,已經到了他的腳下似的。活佛恐怕他們會把蠍子打死,馬上三腳兩步的分開眾人,大聲的說 :「請你們不要打,它是我的小弟子呀!」說著走到蠍子身邊,蹲下身來,很親熱的伸出手來,用兩個指頭,把蠍子拈了起來,放在手掌心裏,口中向蠍子說:「小弟子,你不要怕,他們不會打死你的,好好的,不要動,我替你皈依」,說也奇怪,那只蠍子,在活佛手掌心裏,一動也不動,活佛繼著就對蠍子說三皈依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念過三遍三皈依以後,然後把蠍子捧著送到外面草地上放生,一邊放著一邊說:「小弟子,你以後不要在出來見人,給人遇見了,你的性命就會危險的。」

  

  我們知道蛇蠍之類,在毒蟲之中,是最惹人討厭的東西,我們經常說陰險毒辣的人,稱之為「蛇蠍心腸」蠍的尾上針,只要有人觸著它,馬上就給你刺一下。可是這只蠍子,活佛把它從地上拿到手裏,並且在活佛掌心上,乖乖的動也不動。這能說不是神通妙用!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3: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