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61: 化緣既盡 圓寂佛國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679
發表於 2015-01-04 09:47:58

《金山活佛》61: 化緣既盡 圓寂佛國

轉貼自:http://www.amitofo3.net/books/b002.html#a01

作者:煮雲法師   

         

  金山活佛,應化人間,隨緣度眾,中外的皈依弟子之多,真不可以數計,最後他選擇了有佛國之稱的緬甸仰光大金塔,作為他示寂的地方。活佛從西元1930年出國,至西元1935年,前後弘化了六年,不過在最後幾年之中,他已知道他應現人間的時間不多,所以很少向外走動,尤其最後兩年可以說不分日夜加功用行,並又示現人生最後極大的病苦。

  

  因為他每天在火一般的熱石上拜佛,受了熱毒侵入,同時他有時睡到陰溝裏捨身喂蚊子,因此熱毒發作,並且很厲害,活佛的大弟子,緬甸僑領胡慶雲居士,看他在塔上無人照顧,接到自己家裏,殷勤備至,因為活佛知道自己的化緣已盡,堅決的拒絕延醫服務,他對他這位好心的弟子,開示說 :「人生在世,無非因業受報,受完這定業的果報,最後不論是苦是樂,總是等到受完了這種應得的果報之後,那就可以解脫了,生死有什麼關係呢!自己有了安生立命的把握,就是八苦交煎也不妨礙到我的正念,我現在只有一心念佛待死,我的事情,我自己知道,不要為我難過,各自努力吧!」

  

  終於在民國廿四年(西元1935年)五月月圓日那一天,示寂於仰光大金塔,一代聖僧就此離開了這五濁惡世。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