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27 惡病要至誠懺悔 文/果卿及果宏著

2
點擊 1791
發表於 2015-08-10 21:04:46

《現代因果實錄三》27 惡病要至誠懺悔

轉貼自: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2&&id=2436&cid=25

作者:果卿及果宏  

   

  中醫學認為,導致生病的原因包括:六淫(風、寒、暑、濕、燥、火)、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勞、過逸、飲食失宜等多種因素。如果病人正氣較足,邪氣未侵,只要通過一定的休息或一些藥物治療,很快就會康復;如果邪氣已佔了上風,正氣不足,那麼就要通過種種的方法來扶正祛邪。其中,配合醫學治療,能使業報導致的惡病、重病恢復得最快最好的辦法就是——佛法中虔誠的懺悔。《摩訶止觀》卷十五中說:「若業病者,當內用觀力外須懺悔,乃可得差。」

  這裡講述的是2007年在我們身邊發生的真實事例,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幾乎無法用現代醫學常識來解釋這種現象,而佛法卻可以解釋得清清楚楚。

  2007年8月的一天,我與果卿老師到一位居士家做客,一位姓李的朋友得知後,匆匆忙忙地趕了過來……交談中,小李興奮地說起她是如何從佛法中受益的。

  2007年3月中旬,小李遭受了人生中最大的磨難:車禍。她的右腿在車禍中被撞成粉碎性骨折,整條右腿的骨頭斷成四截。醫生告知:這條腿至少要用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功能,以後右膝蓋最多只能彎曲至45度,右腿的左、右旋轉功能將全部喪失,若要恢復旋轉功能,需要再做三次手術理順肌肉後才有希望。在醫生眼裡,小李的右腿能夠完整地保留下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住院期間,小李有幸得到朋友結緣的《現代因果實錄》,書中的故事讓她一下子想起自己生活在新疆期間所造的種種殺業、吃過無數的眾生:砍牛腿、剁羊蹄,啃雞肉、吃活蝦、殺活魚,這些血淋淋的場景在眼前一一閃現。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不知造了多少殺業,現在車禍中右腿骨頭斷成四截不就是果報嗎?帶著懺悔之心,小李決定開始吃素學佛。回家休養時,在對待吃素的問題上,小李的丈夫強烈地反對她。他是一位無信仰的人,很愛小李,深怕她因吃素而缺乏營養,所以堅持不肯退讓。望著倔強的丈夫,小李突然想起住院期間醫生說過的話:「從拍的片中可以看出,你的骨質疏鬆症狀很嚴重。」於是她靈機一動,對丈夫說:「既然我已吃肉30多年了,醫生說還有那麼嚴重的骨質疏鬆症,那你就不如讓我試著吃幾個星期的素食,看看效果。如果確實對健康沒有益處,我就繼續吃肉,如果吃素之後 身體見好,我就繼續吃素,好嗎?」丈夫聽後,只得暫時勉強同意。其實小李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並沒有多大把握,但是抱著對佛法的信心,就開始堅持吃素,並精進念佛號。六個星期後,新拍的片子已經明顯看得見新生的骨痂,斷裂的骨頭開始癒合,骨質疏鬆得到了較明顯的改善。對此,醫生也覺得很奇怪,詢問小李是否在別處用了什麼良方。小李微笑著看看丈夫,從此,丈夫再也不反對她吃素、學佛了。

  眼見自己受傷的骨頭恢復得這麼快、這麼好,小李明白這是學習佛法帶來的奇效,於是更精進更深入地學佛,懺悔業障,跪誦《地藏經》回向給自己曾傷害過的眾生。誦經前,小李小心翼翼地在只能微彎的右膝下用地毯墊高一些,然後忍著傷口的疼痛,憑著頑強的毅力和真誠的懺悔心,咬牙堅持跪誦了完整的一部《地藏經》。奇怪的是,汗流滿面的她起身後頓覺身體輕鬆許多,右膝已能彎至45度,並可略微向左、右方向轉動,這一現象更是醫生無法料想的。又經過一個星期如法修持、懺悔,念誦《地藏經》共七部,小李的右膝已經可以彎至80度了,這不能不說是創造了醫學上的奇跡。

  正當小李激動地述說著她的經歷時,我突然感到,小李雖努力戒殺、吃素、誦經,但脾氣暴躁(無理訓斥兒子,怒罵丈夫)的毛病還沒有改。於是我對她說:「你還應該改掉你的壞脾氣,向你的丈夫、兒子認錯。」小李的臉一下紅了起來,低著頭懺悔:「我以前脾氣不好,經常和家人吵架,有時自己也控制不住,我要改,一定要改……」這時只見她身體轉向西側的佛像處,「撲通」一聲跪了下來,一邊流淚,一邊懺悔過去所做的種種錯事。等她懺悔完畢被我們扶起來時,滿臉淚水的小李 突然驚喜地說:「大家快看,我的右腿已經完全能跪下來了,膝蓋能彎曲至90度了,而且向左、右方向旋轉也感到舒適了許多。真是不可思議啊,太感謝佛力加持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佛法。」

  那次會面後1個月,小李就徹底扔掉了枴杖,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人們的面前,勸說那些病友和家人朋友,要深信因果,改惡向善,早日學習佛法。以現身說法的方式告誡大家:重病一定要虔誠懺悔!

  這件事提醒每一位學佛人要如《佛遺教經》中所說:「常自省察,不令有失。」經常檢查、觀照自己的所作所為、起心動念,有不如法的地方馬上懺悔、改正,不讓所行增長過失。

  提示:「重罪輕報」、「懺悔的力量」、「惡病要至誠懺悔」三個事例都告訴大家懺悔的力量及重要性。《佛說四十二章經》中說:「佛言:人有眾過,而不自悔, 頓息其心,罪來赴身。如水歸海,漸成深廣。若人有過,自解知非,改惡行善,罪自消滅。如病得汗,漸有痊損耳。」罪由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也亡,心亡罪滅 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真正懺悔能滅所有的罪業,縱然是五逆重罪,也有懺悔逐漸滅除的方法。《大寶積經》中就有「菩薩應當於三十五佛前晝夜獨處殷重懺悔」除滅五逆重罪的方法。明因果,真知過,永不犯,罪可赦。

  果卿

唵 嘛 呢 唄 咪 吽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08: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