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32 重生 /果卿及果宏著

2
點擊 1494
發表於 2015-08-23 13:38:26

《現代因果實錄三》32 重生

轉貼自: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2&&id=2436&cid=25

作者:果卿及果宏  

   

  淨恆居士自幼家庭生活困難,飽受生活的重壓與磨難。長大後,生活如意了,又因造惡業遭遇了生活中的種種不幸,直到聽聞佛法後持戒斷惡修善,才使他得到真正的重生。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聆聽淨恆居士發自肺腑的心聲:

  我出生在江蘇省揚州市的一個郊區小鎮上,孩提時代我家的生活比較困難,父母帶著我們兄妹三人過著清苦的生活。從我記事起父親就是我們公社的一名幹部。他為人豪爽,心直口快,酒肉朋友特別多,家裡經常是人來人往。父親是個「浪蕩」的幹部,在我上中學時,父親就因人民內部矛盾被開除了公職,從而改變了我們一家人的命運。那時的父親因風光不在,整天唉聲歎氣,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母親成了他的出氣筒。

為了挽回失去的面子,父親不顧母親的苦口相勸借遍親屬,籌錢開了一家小窯場。由於經營無方,沒多久窯廠就倒閉了。父親不但沒掙回一分錢,反而讓我們這個貧窮的家庭,又背上了近一萬五千元的債務。在那個年代(一九八一 年),這筆巨額債款,簡直是個天文數字,我家根本無力償還。憔悴傷心的母親望著一事無成的父親,對著一貧如洗的家一籌莫展。由於生活無望,她曾幾次想結束自己這苦難的生命,但看看年幼的孩子,終又不忍心拋下我們。我們母子四人抱頭痛哭,不知活下去的路在何方。

每年到年底,人家過年,我們過關,債主上門討債,一家人受盡了凌辱,倍感世態炎涼。父親也因此變得沉默寡言惆悵不已。善良的母親帶著我和哥哥挨家挨戶地去和人家求情,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欠你們的錢我們一定會還的,我用兩個兒子的性命做擔保。」寒風中母親清淚如流,我和哥哥痛苦的都要窒息了。

那時我才十七歲,整個家庭生活的重擔全靠母親一個人擔著。 後來,國家改革開放政策好了,我也參加了工作,我們一家人齊心協力努力辛勞地工作,終於還清所有的債務,同時也有了少量的積蓄。我在單位也當上了幹部,開始忘本了,心想窮了小半輩子,現在生活好了,咱也享享福,樂呵樂呵。於是,我經常花天酒地,染上了種種的惡習,抽煙、喝酒、賭博、殺生吃活物、邪淫,什麼壞事都沒少幹,仕途之路就不順暢了(因造業太多)。單位給我降職處分,兒子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夫妻感情不和爭吵不休。我在單位混不下去了,辭職後舉家來到了無錫,開了一個小店,維持生計。日出日落,生活依舊沒有起色,我不禁感歎自己竟與父親當初的境況如此相似。

  一天我偶遇我們家樓下的一個居士(現在的師兄),他跟我講了一些關於佛教的公案,又送給我一本《覺海慈航》和另一本佛書《佛說無量壽經》。回家後,我迫不及待地看起來,那兩本書就像磁鐵一樣牢牢地吸引著我,我一口氣看完,這時天光已經大亮了。從此,我對佛教典籍愛不釋手,努力精進地參悟。我暗暗發願,佛法難聞今已聞,今生一定要了脫生死,從此我跟著師兄踏上這條修學佛法的道路。看到我日新月異的變化,我愛人和兒子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我們家有幸成為了一個佛化家庭,我和愛人同時發願,斷葷、吃素,我更要戒煙酒。奇怪的是以前我曾戒過多次煙酒,越戒越厲害,這次卻輕輕鬆鬆,乾乾淨淨,戒得是那麼徹底,我真是又高興又激動,真是佛菩薩慈悲不捨一切眾生啊。

現在,我每天堅持誦經、拜佛、念佛、抄經,每月的初一、十五帶著家人去放生,多多益善。我對照經典看看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知道自己「病」的不輕啊,曾幾度在佛前流下悔恨的淚水,求佛菩薩加被,讓我知錯就改永不復造。學佛後的幾年中,持戒行善,命運漸改,有很多的客戶慕名找上門來要和我做生意,至今還在合作,如今我又開了一家分店,生意做的有聲有色。自從吃素以後,我的血脂也不高了,失眠的問題也解決了,輕微的面癱也痊癒,家人的身體也好了許多,連遠在揚州老家的父母,身體也健康了。學佛幾年來,身邊尊重我的人越來越多。每一天,我的心情都很愉悅,工作一整天也不覺得累。生活上有條有理,早睡早起。每天最大的快樂是一個人在佛堂,唸經、拜佛,法喜充滿,佛法真是越悟越有味道。兒子的變化也很大,以前性格相當內向,現在他每天讀誦《地藏經》,性格開朗了許多,工作也心想事成。我愛人也精進修行,在佛法的沐浴下,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幸福而自在。

  佛法是不可思議的,是創造人間奇跡的法寶,我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您:要想趨吉避凶,必須要改過遷善,檢點自己的身、口、意三業的行為,持戒清淨,不可以放逸隨便,而墮入邪惡的業網。我想以自己真實的故事來利益更多有緣眾生,在有生之年也要更加精進學佛修行,自度度人,希望和眾生一起解脫煩惱苦痛,越過生死大海,抵達清淨的彼岸。南無阿彌陀佛!

  提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佛法則給了我們慧命,給了我們重生的機會。佛教是世出世間最偉大、究竟、圓滿的教育,也是人類改變自己命運,創造奇跡的教育。如果人人都能依教奉行,那就人人都會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

  果卿

唵 嘛 呢 唄 咪 吽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1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