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雲老和尚的十大弟子之一 ~~ 體光法師 文/ 小慈

4
點擊 2060
發表於 2020-02-03 15:13:49

虛雲老和尚的十大弟子之一 ~~ 體光法師

.

《他想當神仙卻意外出家為僧,修成神通,巨蟒皈依他,往生時惊現金光祥瑞.震驚所有人!》---- 文/ 小慈

他從小就想當神仙,卻在因緣巧合下出家為僧;修成神通,曾用定身術定住偷瓜賊;他從虎口中救出山鹿,就連巨蟒都皈依他;虛雲老和尚都誇讚他:似凡夫,實為菩薩,其境界行持,高深莫測!

他往生時,身體放出青紅色光芒,形似蓮花,天空中惊現金色光柱,震驚所有人!他就是虛雲老和尚的十大弟子之一——體光法師!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他的傳奇人生》

從小想當神仙卻意外出家為僧1924年4月,體光法師出生在河南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小的時候,母親帶他去看一個名叫《韓湘子》的戲,講的是民間傳說中的八仙之一韓湘子,看完戲後,一顆修仙的種子種在了他的心裡,他堅定的對母親說:“我也要像韓湘子一樣當神仙!”母親當時並沒有在意他的話。

一天,他下定決心要去做神仙,便離開家裡,稀里糊塗的走進了一座寺廟。廟裡的老和尚問他:“你來幹啥?” 他說:“ 我要當神仙!”老和尚說:“俺們這兒不做神仙,只做佛。”他問:“佛是啥?”老和尚笑道:“佛比神仙還高級呢!”他高興的說:“那也中!”就這樣,16歲的他,在河南雲台寺海山法師座下披剃出家,法名印玄,字體光。

因為喜歡習武,體光法師還在少林寺修得一身好武功,80年代末時,曾經有6個僧人在雲居山真如寺不守戒律,被他趕走,6個僧人便一起動手打他,沒曾想到,不出兩分鐘,6個年輕僧人被年近70的他,教訓的站不起來,最終被抬出山門!

《神通高僧會定身術~呵退老虎巨蟒皈依》

體光法師不僅武功了得,而且他的許多行跡都不可思議,文革期間,人們逼他脫下僧袍,老和尚誓死不從,擲地有聲地說道:“你就是把我骨頭砸碎!我還是要穿這身衣服進棺材!我也絕不會說佛法不靈!”

雖然僧袍還在,但他被迫離開寺院,去看守西瓜田,一天,二十多個地痞去搶西瓜,他大聲呵斥道:“站住!”一大幫人竟真的動彈不得,過了幾分鐘,法師轉身回去,他們癱軟在地,趕忙轉身就跑。

從那以後,再沒有人敢打西瓜的主意!在靜居寺修行的時候,體光法師爬到藏經樓頂查瓦漏,一不留神,他從高處墜落到地上,所有人都驚呆了,趕忙跑過去攙扶他,只見體光法師慢慢的站了起來,若無其事的上樓去了。

他在雲居山修行的時候,住在茅蓬裡,突然有一隻山鹿跑到茅蓬中,體光法師向外望去,只見一隻猛虎目露凶光,想要衝進來吃了山鹿,體光法師從容不迫的對著老虎說道..“畜生,咱們都在一座山上住著,你這是何苦呢!”老虎愣了愣神,轉頭就走了。

一天,體光法師走到一處山崖,抬頭看到一朵很大的靈芝,

靈芝旁,一隻巨蟒盤臥著,他對巨蟒說:“我已經很多天沒有吃飯了,你把靈芝供給我吃了吧!”巨蟒緩緩的爬到體光法師面前,把靈芝供養給師父,並且皈依了師父!

《遇見虛雲老和尚~被稱讚為真菩薩》

30年代末,體光法師前往雲門寺找虛雲老和尚,走到小鎮上時,一個老人對他說:“你從高旻寺來?到雲門寺去?我也去那裡。你不識路,我帶你去吧。”他跟著老人走到了雲門寺。

第二天,虛雲老和尚講經,體光法師仔細一瞧,這不就是昨天為自己帶路的老人嘛!跟身邊人打聽了一下,所有人都說,昨天老和尚一直在法堂講法,從未離開過,他這才醒悟,老和尚是在顯神通接引他。

虛雲老和尚的身教,令體光法師非常受益:“我出家幾十年,最初想當神仙,練功習武,後來四處行腳混佛飯吃,都不是真的。直是見到虛雲老和尚才有個入處、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體光法師非常尊重老和尚,即便後來當了方丈,也從來不住方丈室,不坐方丈椅,人們問他為什麼,他只說:“那是老和尚的位。”

《往生時天空中惊現金光祥瑞》

2005年1月24日,老和尚身體放出青紅色光芒,像極了蓮花,沒過多久,他便跏趺往生了,往生時,天空中惊現金色光柱,震驚所有人 !!

他端居7日,面貌鮮澤,弟子們將其裝缸,供奉於青原山淨居禪寺七祖塔旁。體光法師是虛雲老和尚的十大弟子之一,

虛雲老和尚對他的讚譽極高:

這個阿師迥不同,灰頭土臉遍剎塵,

鑊湯爐炭常遊戲,披毛帶角隨轉輪,

臭氣熏天人難近,三界內外覓無踪,

若問行年經幾許,非色非空非古今。

他似凡夫,實為菩薩,

灰頭土臉,分身剎塵國土,

披毛帶角,遊戲六道三途,

三界內外,了無踪跡可尋,

其境界行持,高深莫測!

體光法師這一生,虔誠修行、一心念佛,今日,讓我們雙手合十,感恩法師,緬懷法師,請您看完本文後,隨喜法布施給身邊的人,讓更多人共沾法喜!

.

摘自淨念法師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6 21: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