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9:活佛的神通遊戲~群狗朝拜傳授皈依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696
發表於 2013-09-29 00:13:16

《金山活佛神異錄》11-9:活佛的神通遊戲~群狗朝拜傳授皈依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9 群狗朝拜傳授皈依

另有一則令人猜想不透的故事,原本活佛住在大金塔上的時候,他照例是一到燃燈,就正式高聲大唱佛號:「誰唸南無阿彌陀佛」,塔上東西南北四方有四座佛殿,他有時在東門唱唸兩句佛,又跑到南門唱唸兩句,唱罷佛號,又爬在地下拜幾拜,就這樣繞著金塔唱佛拜佛,直到天光。

前文中已經說過,活佛唱唸佛號的音聲,美妙極了,高亢中含有悲壯,而且幽雅,吐出每個字的音聲,都有一股音節旋律,扣人心絃,不計信佛與不信佛的人聽了,心裏都有一陣輕鬆的感覺。過去在國內,他的弟子當中,就有許多人是聽得活佛唱唸佛聲,受到感動而發心皈依三寶的。

他在大金塔上行道五年,塔上住的緬人,都很歡喜聽他唱佛,尤其是一般賣花姑娘們,每每也學著哼了起來,他唱唸佛號的聲音,不但能感動人,還能感動畜生呢!塔上的烏鴉和狗,聽到他唱佛的音聲,都自然會跑到他的面前來,那種情景,日子久了,也都不以為奇。

有一次,夜晚,活佛坐在塔上佛殿中唱佛,突然間來了一大群狗子,竟把活佛擁圍起來,最奇怪的,是那些狗都是成群結隊不聲不響爬在活佛面前,好像朝拜的樣子,當時塔上的人看見那個奇異的鏡頭,同聲叫怪,驚奇了不得,仔細一看,爬在地下的狗,竟有二三百頭之多,不知那些狗從何處來?

一會,只見活佛舉起手,向著狗說:「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隨著他嘴裏又咕嚕一陣,一剎那之間,那些狗都不見了,不知那裏去了?

都覺得是一大奇事,一時傳為奇談,至今仰光地方的僧俗佛弟子,多能記憶到這件事,我看,又是活佛的神通把戲!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