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真是感應 文/果梵法師 提供

8
點擊 2719
發表於 2013-11-17 12:31:35

《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咒,真是感應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果梵法師 提供

三十多年前,我的母親第二次腦血栓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急救。馬偕醫院主治大夫說:你的母親中樞神經無法自主,離不開氧氣,若出加護病房,五分鐘內必然死亡。

不忍心割捨母女緣,懇請醫師繼續讓母親住在加護病房。由於自作主張決定,不敢跟父親轉述醫師診斷已無藥可用;住加護病房只能苟延呼吸。

住院三個月了仍不見起色,面對無底洞的醫療費,只能偷偷憂心。雖然將自己所有存款都墊出來,卻漸漸耗盡,父親為了籌措每十天結帳近四萬的醫療費,非常煩惱。我也不禁焦慮起來。

想起以前將薪水交給母親時,母親說:我替你保存,將來給你當嫁妝。我回答:這錢是要全部給您用的。竟一語成讖,意外用在母親醫藥費上,令人唏噓。

或許蒼天憐憫,在緊要關頭輾轉聽到持藥師神咒的建言。我和妹妹不動二念,立即到附近的菩提講堂 持念藥師咒108遍,持續四天。

四天後,主治醫師竟主動將母親移到普通病房了。 他說:你母親有好轉跡象,不須使用大氧氣筒,但仍然需要小氧氣輔助呼吸,所以還不能出院。

天哪!這已經讓我們減輕醫藥負擔,減很多呢!

然而,這「好轉跡象」不就是持咒的效力嗎?是用「心」持咒,心力使得感應特快!現在的我深信不疑,可是,在當時並不察覺,好無明吶!不知把握機會了解佛法,無知無信仰,就只持那四次。

回憶此事,假如時光能倒流,可一定要把握臨時抱佛腳的因緣,絕不輕易鬆手。

不過,很多事情都需要善緣具足,才能突破種種障礙,這些障礙包括母親的殺業(殺雞、鴨、魚等)及子女的福業。惡的業緣成熟時,善業又不足,如何能消災解厄呢?現在事過境遷,難免還感性妄想,倘若那時候信心堅定,母親應該可以多延壽幾年的。

信心,信心,問題就在信心!信心弱,心力跟著軟弱。少了堅定的心力做後盾,任何事都難以撐到最頂。 佛菩薩給我機會,哎!我卻放棄自己。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藥師如來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15: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