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感應奇蹟記》後記 文/蓮子居士編述

1
點擊 1846
發表於 2013-11-17 17:46:58

《放生感應奇蹟記》後記 文/蓮子居士編述

轉貼自網站:http://book.bfnn.org/books2/1266.htm

如果在天地間有一團至大至善的力量,這些在人與物間傳播慈、付出愛的靈魂;無疑的,便是這股大能的化身,而它們共同的特徵,就是:「有慈無別,有愛無類。」

放生為常住之法,是佛陀在梵網經中金口開示。撇開科學、生態、環保等疑慮不談,眾生對放生的迷思,細觀之,都是源自於我們對生死的執著,事無絕對,業力牽引,放生過程難免差池。物命生,我們祝福牠悠遊自在,免遭刀殂吞噉;物命亡,在千人念佛聲中,我們迴向牠早離畜身,轉生善道。若能如此轉念,生固然可喜,死又有何悲慼。

佛恩無涯,謝佛賜予末法無依的眾生,一條速消殺業的殊勝法門。感恩師父的夙願,領眾放生,十餘年不辭辛勞,以及在出書和寫稿時,給予吾等的勉勵和信任。還有無數個在烈陽日,寒風中默默耕耘,無私付出的工作人員—惟有如此的因緣和合,才有這麼多感應奇蹟,也才有此書的誕生。對於投稿、提供感應事蹟,以及參與此書編寫的居士大德,在此亦一併寄以無限的謝意。

走筆至此,已盡尾聲,誠願在放生中有感有應者,甚則隨感隨應者,能珍惜佛菩薩的疼愛恩寵,長遠心行之;有感但無應者,也不用感嘆喪氣,更要持之以恆,因為我們真信佛菩薩是不會辜負、放棄一個摯誠慈悲的行者。

南無阿彌陀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