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淨宗行者至誠念藥師佛解冤結 文/宏元居士 提供

8
點擊 2085
發表於 2013-11-18 10:39:56

《藥師佛現代事蹟》淨宗行者至誠念藥師佛解冤結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宏元居士 提供 親身見聞案例

誠念藥師佛,冤家的憤怒痛苦明顯減輕轉成微笑舒服的面容,持刀神明出面調解。

莊師姊長期與淨空法師學習淨宗彌陀法門,秉持一向專念的精神,近來出現狂咳症狀,經就醫後,被檢查出肺部有腫瘤,知名醫學中心的主任醫師經核磁醫學儀器的檢查,判斷很可能是惡性癌瘤,但還是需開刀作切片檢查,若確定是惡性的,就要切除整片肺葉,以防擴散出去,若是確定是良性的,就只切除該瘤即可。

莊師姊的老公,勸她趕快念「南無藥師琉璃光佛」,並告訴她有許多案例都是念藥師佛號,感應藥師佛加持,再檢查癌瘤自然消失,不然至少最起碼,也可以將惡性的轉化成良性的瘤,不致於威脅到生命危險。

但莊師姊秉持一向專念阿彌陀佛的法師教示,還責怪她老公破壞她的彌陀專修法門,並堅決絕對不念其他尊的佛菩薩名稱,導致病情無法明顯好轉。

莊師姊就在住院等開刀的前一晚,卻很清醒看到有散髮穿白衣的冤家來找,面容呈現憤怒痛苦,莊師姊就回頭告訴身旁的老公,她老公就教莊師姊趕快念「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莊師姊逼不得已,見到情況危急,終於放下一向專念彌陀的法執,趕緊連續念出「南無藥師琉璃光佛」的佛號,突然看到一陣金白光照耀著冤家,冤家的憤怒痛苦明顯減輕,並轉成微笑舒服的面容 (藥師經中有說,如果聽到藥師佛的名號,幽冥眾生就會悉蒙開曉,還可以與冤家做解冤釋結,不相侵凌、互為饒益)。 然後冤家因為痛苦減輕,有意調解不願再冤冤相報,就告訴莊師姊要念滿地藏經多少部回向給他,並且還陸續要求很多事項,這時候忽然出現一位很威嚴的持刀神明出來調解,神明告訴冤家說,不宜要求過多的事項,莊師姊只要念多少部地藏經與誠心念佛回向給你就好了,冤家見到持刀神明出面調解,也就沒有再多說,隨後離去……

第二天開刀,主任醫師將切片立即化驗,最終的檢驗正式報告確定是良性的,主任醫師說本來看核子醫學的檢驗報告,依長期的專業經驗判斷很可能是惡性癌,但切片出來卻是良性的瘤,確實很幸運,也很不可思議。因此只有單純切割腫瘤的一小部分,並沒有影響到肺部的整體運作功能,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就在莊師姊開刀前一晚,看到冤家來討報以及護法神將做調解之後(之前末學宏元已有寫文分享),莊師姊的丈夫念藥師咒水給莊師姊喝了以後,精神就比較穩定,也就好睡了。

在開刀當天,莊師姊看到病床窗外有銀色的蓮花,然後有像鏡子一樣的銀鏡放出銀光,在莊師姊的病床四周放光照耀一陣子,然後莊師姊就被安排去開刀了,開刀結果幸好一切都順利平安。

曾看到 「藥師佛感應記」中有念藥師佛的病患信眾,看到月光遍照菩薩拿銀鏡放出銀光,幫助病患信眾加持,而令其病體速癒,恢復健康的案例。

所以我想也很可能是莊師姊的丈夫念藥師咒水給莊師姊喝,我也受託幫忙念藥師咒回向給莊師姊,因而得到藥師佛與藥叉大將及月光遍照菩薩的慈悲加持。

所以眾生虔誠有祈願,佛菩薩就有感應,確實真實不虛,特此分享。

藥師佛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所以奉勸專修淨宗的同學,可以效法弘一大師, 弘一大師畢生修持彌陀淨土法門,但也兼修藥師佛號,以輔助戒律、戒體的清淨與身心的健康安樂,並可以不讓惡鬼神奪精氣,若已奪者還得如故,還有不受咒詛、蠱毒所害;還有能與冤家債主解冤釋結,不相侵凌、互為饒益,也不會遭遇各種橫死而能消災延壽、隨心滿願,乃至速成佛道,最後就是藥師佛會請八大菩薩幫助淨宗行者往生彌陀極樂淨土

大雄寶殿就有橫三世三寶佛,中間本師釋迦佛代表緣起性空、中道實相解脫,右邊藥師佛代表由體性起大悲妙用,左邊彌陀佛代表普攝萬有返歸本體,所以本師釋迦佛為了度化、照顧娑婆苦難眾生,向眾生介紹東西兩大法門,以令眾生離苦得樂,共成佛道

藥師佛的本願功德力,注重現生的消災濟世延生;

彌陀佛的本願功德力,注重臨命終的接引救度,

兩大法門的重要性是一樣的重要,不可只執一為足,都一樣要平等均衡的靈活運用, 才不會愧對本師釋迦佛為了苦難眾生,所開示介紹這麼殊勝好用的兩大重要法門。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1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