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布施醫藥、修藥師寶懺消病苦 文/楊貞娥

5
點擊 2881
發表於 2013-12-13 10:22:17

《藥師佛現代事蹟》布施醫藥、修藥師寶懺消病苦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楊貞娥提供

「布施無求」讓我接收到更大的無形福報。

約在1996年的某一天夜裡,突然在睡眠中,感到全身關節處硬梆梆,只要一翻身就全身疼痛不已,感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於是在曾師姊的陪同下,前往台灣高雄醫學院做檢查……結果證實是「類風濕性關節炎」。而此病症目前醫學界是無藥可根治的,所配服之藥物也僅能控制病情。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得前往高雄醫學院拿藥,而這些藥健保是不給付的,對於這動輒上千元的醫藥費,對我而言,著實是沈重的負擔,後來經人提醒,就到衛生署辦理重症補助,舉凡癌症、類風濕等重度急症,在衛生署有一定的補助款。

在治療方面,依我個人的了解施打類固醇是常見的醫療方式,但是副作用是不可避免的,例如月亮臉……等。經過一翻深思熟慮之後,內心想著:既然得到此症,只能控制病情無法根治,即使治療了,結果也只是拖延時間。我一個人無牽無掛,來去自在,生命的長短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生命的歷程是否有益於這個世間,才是我在意的地方。所以決定將自己看病的錢捐獻出來,讓比我更需要醫治的人,有更好的醫療效果,比我苟延殘喘活在世間要更有意義,當下我的內心充滿喜悅。

除了將自己的醫藥費捐為正德醫藥基金,也認養了「愛心福田豬」,一有零錢便投入福田豬中,存滿了,就拿到正德來點燈,並參加每月第一個禮拜三的共修會,誦《藥師寶懺》……,很神奇的,後來我的病竟不藥而癒了。

這段期間並沒有特別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只是發覺關節不再疼痛,也沒有不適之處,直到目前,身體上沒有任何病痛,而我依然持續捐贈醫藥基金、參加正德共修會,這麼一路走來,感受良多,「布施無求」讓我接收到更大的無形福報。感謝正德,感謝師父上人,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6: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