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如是因、如是果 文/歐芙伶

5
點擊 1704
發表於 2013-12-22 00:26:07

《藥師佛現代事蹟》如是因、如是果

歐芙伶提供

假日佛學院館長順德(化名)師兄進入藥師法門的因緣是非常特別的。

七年前,他因為誤入外道以及修習某一種氣功打坐,而走火入魔。據師兄說:整個人類似鬼通,常感覺小鬼在戲弄他,拉他跌倒,或聽到聲音、或感覺有人在和他說話、或幻覺。身體又常常莫名其妙的起雞皮疙瘩,每天晚上做惡夢,仲夜夢到小鬼帶他來到墳墓,好多的墳墓,又復恐懼駭怕,種種方法讓他沒有辦法正常的過生活。整個人恍恍招認。意識模糊,這樣的日子過了整年。

直到遇到體証師父,師父只告訴他一話:一切都是假象、一切都是心魔。師父當下要順德師兄先持一個佛教的大定咒——楞嚴咒。從一天三遍、五遍、十遍到二十一遍,把心先定下心來。然後再為他點藥師燈。順德師兄於是便努力把持咒持好。慢慢的,雞皮疙瘩的情況消失了,晚上惡夢的次數也少了。

因為這樣的因緣,順德師兄開始接觸佛教。進而進入藥師法門。順德師兄有一位哥哥,頸部和胸部突然長了一顆急性腫瘤,情況危急。因為腫瘤的部分連成一線。如果把頸項那顆腫瘤割除的話,胸部那一顆就會央及而腫大,如果同時把兩顆腫瘤割除,那麼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有趣的是,因為台灣沒有過這樣的病例,當時醫院都不知道要把他往那裡放。

外科、內科,腫瘤科會合處理。當師父了解原委之後,告訴順德師兄在藥師佛殿先點一盞藥師燈,點四十九天。燈一點下來,情況有了明顯的進展。點燈的第三天,開始抽膿及打抗生素,打到第九包,腫就退了。脫離危險期。不必動手術,這一次的感應道交,讓順德師兄對藥師佛生起無比的信心。

接著下來,順德師兄姐姐的媳婦在懷孕過程中有流產的跡象,醫生說孩子恐怕是保不住了,在醫院躺了兩個月,之前已經育有兩個女兒,這一回掃瞄是兒子,全家都非常高興,卻接獲如斯消息。順德想起哥哥的情況,馬上請師父點藥師燈急救,由於情況危急,師父也為他們點了四十九盞燈,點了四十九天,一星期後,姐姐的媳婦就可以下床,之前一直平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後來,這個孩子就平安健康出世,長相莊嚴。

順德師兄本身也有一個兒子,先天性兔唇,媽媽行律在懷他第六個月的時侯,已經有流產的跡象,後來以中藥保住,後來也是早產,第九個月生下行法,媽媽說,出世時僅二千四百五十公克。因為兔唇外加顎裂,沒有辦法吸奶。往往20CC的牛奶要喝一小時。媽媽行律的外家丁家三代祖父、父親、皆持素,母親結婚以後也持素,行律師姐從小就持素,而且是胎裡素,所以在看到孩子長相那剎那,心中有數。這是釣魚業因所召感使然。

順德師兄小時侯住在海邊,父親在務農之餘很喜歡釣魚為樂,一有時間就會出外釣魚,順德師兄本身也是念漁撈科的。「二十多年前的台灣,男孩子出國不太容易,因為我很喜歡出國旅行,選修漁撈科就可以跟隨遠洋漁船出國實習。」

在漁撈科畢業之後,順德師兄就實現了多年的夢想,跟隨大漁船周遊印度洋、太平洋等大海洋實習。釣過無數的大魚。「我們都是大漁船,都是釣一百公斤的大鮪魚,專門供應給日本餐飲業使用」在海上三年,捕獲很多大魚。順德師兄提到深海釣魚的工具——由一根主繩為主,兩頭各有海球和浮標。下面獻掛十支巨型魚勾。大魚都沒有辦法逃過這樣密集的陷阱。

如是因,如是果。我們的起心動念就是業,何況加上行為造作,在國外曾經有專家做過這樣的一個試驗,對一碗白飯大罵混蛋,結果那碗白飯很快就餿了。對著一杯水讚嘆,結果水的在鏡頭下呈現非常美麗的水晶。當我們生起一個好的念頭,在某一個空間或角落,也有一個和我們一樣充滿愛心的人和我們相應。我們一個念頭,就有那麼大的力量。何況行為造作,這是非常震撼的。

媽媽懷孕時雖然知道孩子可能會不健康,但是看到行安出世那一剎那,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瘦弱的身體,除了兔唇以外,手指和腳指,左手第三、四根都黏在一起。

右手也是第三、四根相連,左腳第一、第二、第三根腳趾連接、右腳也有兩根是分不開的。儼然密集的魚勾排列成行,除此以外,小腳從膝蓋以下,足部以上,就好像有一根白色的繩子相連。非常的不可思議,行律師姐說,在他懷孕其間,附近有人動土,恐怕是動到胎氣。

為了醫治這個孩子,父母幾乎以醫院為家,一個禮拜可能需要看三次醫生,從兩個月開始,就和醫生接下不解之緣。前後動了七次的手術。在每一次動手術的時候,父母親就忙得不可開交。除了請上山請師父點藥師燈以外,父母也要持咒及若干部的藥師經迴向給孩子。這樣忙下來,一個又一個的手術順利過關。目前還有一個植牙的手術,要等他稍大才能進行。

目前行已經十一歲了。長得非常清秀。當我第一次看到行安的時候,感覺這小孩子蠻莊嚴的,只有輕微兔唇的情況。手的膠黏部分也改善了。這一趟走下來吶全家都非常精進的學佛,順德師兄在漁撈科實習畢業之後,後來就改行了。

目前順德師兄從事五金生意。也是(台灣)台中假日佛學院的館長,對藥師法門非常的相應。館長的五金店就開在佛學院附近,每天早上很早就到佛學院打點,再到店裡幫忙。下午五點就結束營業,回家念佛。順德師兄說,每天用過晚餐之後,一家人包括小孩子就在家中的小佛堂念佛,每天固定念兩個小時。每天固定在做的功課除了藥師經以外,還有每天在持的楞嚴經。師父在看到順德師兄現在的精進,不禁深深的說:「這個徒弟度了十年才度回來。」

--錄自:東方淨苑出版:《你相信嗎?》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