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怪病霍然而癒 文/煮雲大師

3
點擊 1823
發表於 2013-12-24 16:35:35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怪病霍然而癒 文/煮雲大師

前台灣高雄要塞司令呂國楨將軍,對佛教亦有研究,惟他的夫人呂黃義民,受了新式教育的影響,向來認為佛教為迷信,當然更不肯相信菩薩的靈感了,可是由於菩薩的慈悲,挽救了她,使她不得不皈依三寶。

  呂夫人某次在某軍事領袖家中,突然患起奇症,痛苦得無法忍受,當時即倒在床上,悲號狂叫不已,連床都下不來,更不能上汽車。結果無策,祇好找來一部大卡車,連床帶人一併抬上大卡車。送到醫院,經醫生打過了麻藥,使她昏迷,才算從床上把她移到醫院的病床上去。

  經過三個多月,根本無法見效,孫立人將軍夫人張清揚女士以朋友的立場勸她念觀音菩薩,她遵循了朋友的善意,虔誠的念聖號。誰曉得竟即轉輕,後日日念佛,果然恢復健康。

呂夫人驚喜萬分,乃將這事告訴某軍事首長。這位首長認為這是她拜佛運動,乃使病轉癒,這句話說得頗為「合情合理」,又使呂夫人減低了信心。她回到(台灣)高雄,原病又發,天天到醫院中去電療,始終沒有辦法痊癒,後又經孫夫人勸導來鳳山蓮社皈依了佛教,虔誠的拜佛誦念聖號。某一夜夢見來蓮社參加念佛會,一女士執一杯水交她喝下,此女士並告訴她如喝下去病即可轉好。她很歡喜的喝下去了,不覺醒來乃是一夢。說起來真不可思議,呂夫人大病不藥而癒。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3: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