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車禍有驚無險死裏逃生 文/李博永

3
點擊 1903
發表於 2013-12-24 20:20:09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車禍有驚無險死裏逃生 文/李博永

回憶那天突如其來的一場驚險,至今心中猶有餘悸。那天,大約三星期前,我騎了機車像往常一樣,在下班後返家途中,突然由後面風馳電掣般駛來了一輛旅行車,像流星般降落在地,一陣碰撞的巨響,我覺得天旋地轉……我被整個人從車上彈落……我魂不附體……啊,下意識覺得這是一場車禍。完了?!完了?!

  等我稍為清醒時,對方已扶我站起。他是一位美國朋友。再看我的機車呢,雖然倒在路旁,經過那樣大的衝力,居然沒有什麼毀壞,甚至連擋風玻璃都沒有些許損壞。不能不說這是車禍中的奇蹟。更大的奇蹟,是我自己身上除了手指筋骨似乎扭傷和肩膀背部相當的疼痛外,竟然沒有其他的傷痕,也沒有流一滴血,這可能嗎?我不禁問自己。難道我內部受了嚴重的傷?內傷往往比外傷更糟,更難醫的,我不禁心存懷疑。由於對方是外國人,好在我一時也看不出自己有怎樣重大的受傷,所騎的機車也完整無損,所以接受了對方道歉,因我信佛而不願計較,決定不追究責任,況且那時候也沒有交通警察在場,然而對方仍然請美國憲兵中國憲兵與外事室警察交通警察來,作了一番調解,事情就過去。

  回到家中,才感到肩背部疼痛得很劇烈。我家廳堂中央供陳佛壇,供奉著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我一向篤信佛教,尤其對過去是正法明如來而倒駕慈航普渡眾生的觀世音菩薩,萬分敬仰,一心一意在此生此世盡形壽學習菩薩濟世救人的高尚情操,祗要能學到菩薩的作風萬分之一,我就心滿意足了。就因為這個緣故,在一九六九年四月八日,集合了幾位熱心助人的朋友每月省下一碗什錦菜麵的錢,大約十元左右,積少成多,大家湊些錢出來做好事,專找急需要救濟的對象,特別是予貧病患者或無力辦喪事的貧民援手,默默地行善,到了一九七三年,參加樂善好施的有心人竟然越來越多,我看機緣成熟,就將這個慈善組織定名為光明慈悲喜捨救濟會,去年一九七五年間已急難支出十萬餘元,感謝十方大德熱心的捐助與支持。會址暫設在寒舍。

  人在病痛時最需要救助,尤其精神上的安慰。既然早晚禮拜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這時候我很自然地想到要向菩薩頂禮求佑。我虔誠地向菩薩頂禮之後,當晚飯沐浴畢,也就提早入睡。也許是太疲勞,我竟然睡得很甜。

恍恍惚惚的彷彿自己置身於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我說不出那是一個怎樣潔淨美好的地方,使人有異常愉快的感覺。然後,我仍覺得肩背部好痛,我呻吟了起來:「好痛啊!」此時忽然眼睛一亮,有一位全身穿白衣服,面貌慈祥,無限端莊的婦人模樣,在我的面前出現,她忽然繞到我背後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肩膀說:「這裡痛,是嗎?」我回答:「是的。」心裡正奇怪何以這婦人會知道呢?「就會好了!」她的聲音無限的溫和,聽起來非常悅耳。只不過片刻工夫,果然肩背部一點也不疼痛了。啊!那麼快,我應向她道謝呀,但是我已經找不到她。那位慈祥的婦人哪兒去了呢?她究竟是誰呢?原來是南柯一夢。

夢醒得很快,我肩背部不但一點也不酸痛,而且還有難以形容的舒適之感。的確是個夢,但也是事實,因為事實上我的傷已好了,不是嗎?對了,憶起那婦人的端莊面容,不正是客廳裡佛壇上所供奉,朝晚禮拜的大士聖顏?那就是觀世音菩薩醫好我的肩傷啊!由此可證明,凡是能虔誠發心懷有如子憶母心情的佛教徒,一定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的。

至今我念念不忘夢境中那位面貌慈祥舉止端莊語氣溫和的婦人--我一生崇奉的觀世音菩薩。遇到車禍總算有驚無險,死裏逃生,連日常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也完好如舊,而所受的輕傷又不藥而癒,這都是菩薩的慈悲護佑。這樣的恩情,這種的奇蹟,雖然我的筆拙,也不能不把這經過前後忠實的記錄下來,讓讀者大眾作為增加學佛信心的參考。

  寫到這裡,扭傷的指筋還有些隱隱作痛,由於夢境也是迷離匆促,當時我怎麼沒有想到順便要求大士也撫一下我的指筋,也許今天就不會還留下這點痛楚了?可是正因為留下這點小小的疼痛,也可能是車禍中逢凶化吉的一點紀念,因是我更將時時刻刻憶念起觀世音菩薩示跡的經過,而畢生沒齒不忘!信筆至此,我不禁又虔敬的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一九七六年三月八日,菩提樹月刊二八○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0:38:27